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师大召开校友工作视频会

北师大召开校友工作视频会

为部署推进学校近期校友工作, 6月26日上午北师大组织召开校友工作视频会议。校长、校友总会会长董奇,校友工作主管校领导、副校长周作宇,校友总会副会长陈光巨出席会议,校友总会、党委学生工作部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学部院系校友工作负责人,海内外校友组织负责人等近百人参加了会议。


1624946794358022857.jpg

1624946823371041972.jpg


董奇在致辞中介绍了学校的毕业安排、招生宣传、120周年校庆筹备等近期工作。董奇指出,校友工作是学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要立足学校建设发展大局,凝聚校友力量助力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要秉承“扶上马、送一程,服务终身”的指导思想,为广大校友的成长与发展赋能;各校友组织要相互交流与合作,提升凝聚力与执行力。董奇表示,要利用学校120周年校庆的契机,总结好、宣传好北师大的历史与精神,精准对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谋划好、布局好新阶段学校发展、校友工作发展、校友发展的方向与蓝图;希望校友们在各行各业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为国家发展、地方社会经济发展做出北师大人的贡献。


1624946867499017730.jpg


周作宇在讲话中指出,北师大人拥有共同的身份与符号,希望大家齐心协力,勇担责任,将各项学校工作、校友工作共同做好;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作为一所红色师范学校,北师大涌现出许多优秀革命先辈,始终同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血肉相连,希望每一位北师大人继续发扬红色师范精神,努力传承红色革命基因,续写学校发展新篇章。周作宇强调,希望校友们以更高远的站位、更宽广的视野、更有效的行动积极参与学校各项工作,为把学校早日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大学做出更大的贡献。


1624946893124053731.jpg


陈光巨布置了迎接2021届新校友、支持“启航”计划校友职后能力提升、收集脱贫摘帽贫困县优秀教师校友信息、举办京师校友文化节、开展120周年校庆活动预热、配合学校本科生招生宣传与学校暑期社会实践,以及上线“北师大人”小程序等近期校友工作安排,要求各校友组织及学部院系积极配合做好各项活动的宣传、动员组织,充分调动广大校友参与母校建设的积极性和热情。


1624946918338047242.jpg


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隋璐璐介绍了近两年学校“四有”好老师“启航”计划实施情况,以及暑期实践、寻访优秀教师校友等活动的安排,期待得到广大校友组织与校友的配合与支持。


1624946957908024264.jpg


会上,周作宇宣布“北师大人”微信小程序正式上线。“北师大人”小程序是集校友数据实时更新、校友福利在线分享、校友服务全方位跟进的智能化、综合性服务平台,具有校友社交、活动组织、数据管理等丰富多样的功能,平台的上线有助于实现校友工作的规范管理与流程优化,有助于提高校友工作的管理效率和服务水平。


1624946986740090230.png

 

会议由校友会秘书长范文霞主持。


1624947015405057736.jp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