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历史学院召开考古学建设工作推进会

历史学院召开考古学建设工作推进会

6月28日上午,历史学院召开考古学建设工作推进会。北京师范大学教务部副教务长胡克文、人才人事处副处长刘洋、发展规划处副处长马晴等学校机关部处负责人及历史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学术委员会代表、教学指导委员会代表、考古与文博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1624947087725069584.jpg


会议由历史学院党委书记耿向东主持。首先,历史学院院长张皓介绍了近期考古学科的建设情况。一年来,考古学科全体教师同心同德,努力奋进,在学科规划与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成果、获奖情况、社会服务、对外合作等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但仍在实习基地建设、实验室建设等方面存在一些困难。他对学校教务部、发展规划处、科研院、人才人事处等相关机关部处给予的大力帮助表达了由衷的感谢,表示历史学院将进一步推进考古学建设工作的继续开展。


随后,胡克文、马晴、刘洋结合分管工作,对历史学院考古学科的进一步发展提出了详尽而有针对性的意见与建议,三位专家表示,历史学院考古学科在近一年的时间中,得到了扎实发展,但仍要增强紧迫感,对标对表,精准推进,实现规模与质量双提升,基础与特色齐发展。


与会教师代表结合工作实际,在人才引进、学生培养、平台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与建议,与相关部处领导交换了看法。


最后,耿向东对会议进行了总结。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三次集体学习时强调,要高度重视考古工作,努力建设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考古学,更好认识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中华文明,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提供坚强支撑。历史学院要努力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群策群力,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谋划学科发展,推动研究创新,为考古事业、文物保护、历史研究添砖加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