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资产经营公司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资产经营公司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学校党委、资产经营公司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相关部署要求,积极响应“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号召,引导广大员工厚植爱党、爱国、爱校的情感,让师大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资产经营公司及所属各(集团)公司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精心筹划,严密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扎实有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一、出版集团


5月26日,出版集团第二党支部前往历史学院虚拟仿真实验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学习李大钊事迹并参观党史虚拟仿真展馆。


1622804289650090768.jpg


5月26日,出版集团第五党支部教师教育分社党小组举办“学党史、练三力、做三牛”系列活动之“党史中的教育史——《中国共产党教育100年》”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研讨活动。


1622804306656017344.png


5月26日,出版集团京师印务公司党支部集体学习中央党校网络课程,学习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党的建设教研部副主任刘宝东教授主讲的中共党史专题讲座第6讲《党夺取全国政权的历史经验》。


1622804321533081763.jpg


5月27日,出版集团京师印务公司党支部与中煤印务公司、人卫印务公司、新闻出版报3家企业联合开展“党建共建、融合发展”活动。通过结对共建,互相学习,把党建共建作为加强学习交流的重要平台,借鉴对方党建工作的好方法好经验,增强党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1622804337272055088.jpg


5月27日至31日,出版集团京师普教公司党支部各党员小组分别组织开展了“党史学习——月月讲”活动。


1622804350620077178.jpg


5月28日,出版集团第五党支部及高等教育与职业教育出版中心部分群众、民主党派人士到首都博物馆参观“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


1622804363428092363.png


5月28日,出版集团京师讯飞公司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主题活动第四次集体学习。


1622804375983077518.jpg


5月28日,出版集团第三党支部继续开展“党员微党课”活动,录制微党课“初心缘起·党的一大星火初燃  大浪淘沙·一大代表们的迥异人生”。


20210623162443071241809235.jpg


5月29日,出版集团京师印务公司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线上观看红色影片《闪闪的红星》。


1622804392882083397.jpg


6月1日,出版集团第三党支部、第六党支部联合向陕西省延安南河沟小学捐赠物资,所捐物资在儿童节全部到达小朋友手中。


1622804407093090065.jpg


二、教育集团


5月24日,教育集团党总支开展主题为“学习党史践初心,扎根教育担使命”的党总支书记讲党课活动。集团党总支书记屈浩结合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史,对党中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重点要求、具体方法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屈浩强调,全体党员同志要准确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把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与做好业务工作结合起来,与践行初心使命结合起来,与推动集团业务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努力做好中国基础教育生态的建设者和修复者。


1622804419075091174.jpg


5月26日,北师大基础教育合作办学平台面向附校发起了“少年说!一起聆听‘后浪’口中的党史故事”投票活动,共筛选出来自三所附校的六部参赛作品:《我辈少年当学先锋》《讲述小雨来的故事》《讲述黎灌英事迹》《讲述蔡显意事迹》《甘肃的红色故事》《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活动通过传播学生们真情真意的党史故事,让党史讲述走进校园,丰富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形式,真正使学生们愿意听、听得懂、记得牢、悟得透,切实推动了平台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


1622804432146096888.jpg


5月31日,教育集团协同平台专家和教师,结合北师大和两所附校所在地的红色资源合力打造的党史专题系列课程正式启动,参与学校共40所。资产经营公司党委副书记张晓辉出席了启动仪式。本次党史专题系列课程分为“党史·大家谈——鉴往事,知来者”和“党史·地方志——在红色故里,忆峥嵘岁月”两大模块,通过云端微党课的形式,以时间为轴,构成曙光初照、星火燎原、共赴国难、革命到底、砥砺前行、伟大复兴六大篇章。启动仪式上,教育集团党总支书记屈浩表示,本次研发推出的课程是全体附校人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献礼,是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途径,是平台专家和附校师生集体智慧的结晶。


1622804451265023248.jpg


6月1日,为积极响应教育集团党史学习教育关于“我为职工办实事”的号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美德、赋能闲置资源,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教育集团第三党支部发起为期一周的“童心向党 助爱起航”爱心义卖活动。活动得到了全体党员、职工的热烈响应,大家纷纷捐出绘本、文具等闲置儿童用品,并慷慨解囊支持义卖。义卖所有收入将由教育集团第三党支部在六月上旬凉山州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中捐赠给当地儿童,藉此向凉山州儿童献爱心、送温暖。


1622804464997096990.jpg


三、科技集团


5月31日,按照党史学习教育整体工作部署,科技集团理论学习组集体学习研讨《中国共产党简史》。理论组全体成员集体收看了中央和国家机关“学党史·强素质·作表率”系列讲座第二讲《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与优良传统:中国共产党简史导读》,并结合自身本职工作,交流了学习心得。


1622804479965094137.png


资产经营公司及所属各(集团)公司始终按照教育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求,高度重视、认真落实,把“规定动作”做扎实、做到位,把“自选动作”做出特色、做出亮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切实解决群众关心的切身利益问题,强化责任担当,抓好职工意见建议的整改工作;始终以党建为引领,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全力以赴完成学校交给的各项工作和经济贡献任务,以优异的业绩为建党100周年和建校120周年献礼。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