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师大举办青海师范大学辅导员跟岗学习交流项目

北师大举办青海师范大学辅导员跟岗学习交流项目

为进一步落实教育部“教育援青”战略决策,助力学校做好青海师范大学对口支援工作,深化两校学生工作领域的交流合作,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与青海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于5月31日至6月11日共同组织辅导员跟岗学习交流项目。本次项目分两批进行,先后共有25名青海师范大学辅导员来北师大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教育学部、生命科学学院等11家单位学习交流。


5月31日,党委学生工作部举办2021年青海师范大学辅导员跟岗学习交流项目启动仪式暨两校辅导员座谈会。


1624249257719079840.jpg

启动仪式


跟岗学习期间,青海师范大学辅导员分别前往对口单位开展学习交流,通过共同工作、座谈交流以及走访调研等形式,深入了解北师大学生工作的理念思路、工作举措以及特色经验。党委学生工作部组织辅导员参加了丰富的实践学习活动,前往形象陈列馆进行学习参观,感受北师大深厚的文化底蕴、发展历程和红色基因;观摩2020级学生军训结训典礼、学生党员微党课大赛决赛、“我要上典礼”决赛以及爱国主义题材电影《柳青》观影分享会等活动,体验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了解北师大学生工作品牌项目;参加“辅导员半月谈”工作沙龙、民族宗教工作专题培训等学习活动,深度参与北师大辅导员培训,提升工作能力和综合素养。


1624249284395068159.jpg  1624249313481087765.jpg

1624249340781008740.jpg  1624249360552096127.jpg

跟岗工作交流


6月11日,党委学生工作部举办跟岗学习交流活动总结会。参加本次项目的青海师大辅导员分享了跟岗学习交流的所见所闻与所思所想,纷纷表示深受启发、收获颇丰,会将所学所得带回青海师大,与同事一起研讨提升,努力开拓工作思路,探索学生工作创新举措,推进辅导员队伍建设。北师大党委学生工作部负责同志介绍了学校学生工作总体情况和特色工作,充分肯定本项目为促进两校学生工作队伍深入交流、共同推动辅导员队伍建设等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和重要意义,希望今后继续探索两校辅导员交流互访长效机制,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和途径,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教育援青”战略,帮助青海师范大学提升学生工作科学化水平。


1624249383650065631.jpg

总结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