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师大开展实验室安全夜查行动

北师大开展实验室安全夜查行动

为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6月16日晚,实验室安全与设备管理处联合保卫处开展了“突击夜查实验室”行动,实验室安全与设备管理处、保卫处等职能部处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工作人员参与了检查。


本次夜查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化学楼及生地楼夜间在用实验室进行随机安全检查。检查组重点检查了各实验室内危险化学品的使用与储存、危险废物的回收与暂存、钢瓶/气路与监测装置,以及过夜实验用电安全等。还查看了楼宇监控,观察学生实验操作,与师生就相关问题进行沟通和交流,并提出整改要求。


1624001258385029366.jpg


夜查是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中的一种,目的是为了检查夜间实验室工作人员的安全意识,牢固树立师生对实验室安全的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进一步加强学校实验室夜间安全管理水平,确保学校实验室持续安全稳定运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