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涂清云参加新闻传播学院“中国共产党与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主题党日活动

涂清云参加新闻传播学院“中国共产党与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主题党日活动

5月6日晚,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中国共产党与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学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在小白楼举行。副校长涂清云、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方增泉参加活动,来自学硕党支部、专硕党支部和本科党支部的同学参与活动。活动由新闻传播学院专硕党支部书记张恒主持。


1620644737689045412.png


此次活动是将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和学院党日活动相结合的一次重要实践,目的在于增强同学们作为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张恒对活动进行了介绍。


1620644604388042506.png


在嘉宾分享环节,来自19级学硕的孙玉珠从什么是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共产党与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我与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和我们与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四个方面向同学们作汇报。她从概念上解读了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具体含义,介绍了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四个主要观念。紧接着又从马克思、列宁、毛泽东等共产党人的新闻事业理论和实践的演变历程介绍了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诠释和发展。随后,结合自身经历,她从学科融合的角度提出,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实质是新闻观在马克思主义理论体系中的体现,是多种学科、多种理论、多种实践的汇合点。新传学子、共产党员双重身份赋予了同学们重大使命和责任,大家要从认真学习和践行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开始,做一名合格的新闻工作者和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1620644657633045343.png


张世文同学着重从实践的角度讲述了他眼中的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他结合重大新闻事件的中外新闻报道实例让同学们直观地感受到新闻观对于新闻生产、国家舆论导向的重要意义。有关如何践行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部分,他结合自己在人民日报社新媒体中心实习的经历,分享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应用于新闻生产实践中的实际感受。要坚持正确舆论导向,提高政治站位;要以喜闻乐见的形式,传播主流声音;还要对外传递好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并不是空中楼阁,而是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实实在在的变化的汇集和体现。而我们所经历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其实就是生活中每个平凡人的面对困难或机遇时的抉择和点滴细节。


1620644679752056267.png


方增泉就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与新闻学习和教育进行分享,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系列重要讲话阐明党和国家对新传学子学好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并将其应用于新闻生产的重视和期望。他强调了当前我国面临的国内外严峻挑战,在这样的情况下更需要新闻工作者严格遵循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做好对内对外的宣传工作,坚持正确导向,严把政治安全。他提出了对学院的短期和长期发展展望,力争在未来五至十年走入国内新闻传播学科第一梯队,为同学的成长发展提供更好的平台和空间。


1620644708474098210.png


分享环节结束后,参会的同学们共同就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与新闻生产、青年的责任与担当等相关话题进行了互动和讨论。


涂清云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参加新闻传播学院此次党日活动收获颇丰,他就《支部条例》对新闻传播学院党委的党支部建设工作提出了几点希望,要认真学习上级文件,做好支部的组织生活和组织工作;要更充分地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每位党员的战斗先锋作用;要从现在做起,学好专业知识,更好地用于未来工作。此外,他还在会后就教育教学改革、人才培养方面向同学们征求意见并逐一详细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1620644728904017503.pn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