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首届“郎平杯”排球联赛(高中女子组)在北师大珠海校区举行

首届“郎平杯”排球联赛(高中女子组)在北师大珠海校区举行

5月2日至4日,由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主办、郎平体育文化与政策研究中心承办的首届“郎平杯”排球联赛(高中女子组)在珠海校区举行。


微信图片_20210506122939


“郎平杯”排球联赛是国内首个由中国女排主教练、北京师范大学研究员郎平授权冠名的排球联赛,旨在发现和培养排球人才,为学校和青少年搭建交流平台,促进排球水平提高,推广排球运动。郎平高度重视本次比赛,在开幕式上通过视频为联赛致辞,极大鼓励了各队的参赛士气。北师大珠海校区管委会副主任戴伟主持开幕仪式。


图片1


来自吉林、广东、内蒙等五个省市的6支队伍按照竞赛规程进行单循环比赛,由积分排名前四的队伍进行2场决赛较量。经过3天5轮18场的激烈比拼,来自广东佛山的顺德一中队、广东深圳的布吉中学一队、吉林长春的十一高队三支队伍分别获得了联赛的冠、亚、季军。此外,内蒙古包头一中队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来自顺德一中的王小亮、长春十一高的孙磊2名教练获得“优秀教练员”称号,来自顺德一中的毕姝宁、长春十一高的王烁、包头一中的彭媛、台山一中的梅嘉彤、布吉中学一队的王可怡和布吉中学二队的吕科迎6名队员获得“优秀运动员”称号。


图片2

(决赛对战:顺德一中VS布吉中学一队)


图片3

(季军争夺:长春十一高VS包头一中)


颁奖仪式上,戴伟代表学校向获奖的团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并勉励青少年发扬女排精神,传承五四精神,永不言败,再创佳绩,鼓励各位有排球特长的同学继续参加“郎平杯”的系列赛事,并欢迎大家报考北京师范大学。


20210506162027607779801297.jpg


“郎平杯”希望以系列赛事为载体,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和“五育并举”的教育方针,以赛健体、以体育心、以体育智,在青少年中推广校园排球,积极增强青少年体质,培养敢于拼搏、勇于担当、具有团队精神、践行女排精神的新时代接班人。


郎平体育文化与政策研究中心在此后也将举办面向小学、初中、高中、大学等不同年龄阶段青少年的系列排球赛事,努力将“郎平杯”打造成可持续发展的品牌赛事,带动排球运动推广,增进全国各地以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各级各类学校间交流,进一步促进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发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