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师大组织退休教职工赴珠海校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调研考察

北师大组织退休教职工赴珠海校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调研考察

为深入推进退休教职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鼓励老同志发挥余热,助力珠海校区建设,4月18日至21日,离退休工作处组织学校退休教职工,退休教师党支部的书记、支部委员代表,赴珠海校区进行学习考察。


20210426161943053748900534.png


19日上午,全体成员参加珠海校区建设情况报告座谈会。珠海校区兼珠海分校党委书记韦蔚以“京师南翼同风起,世界一流立湾区”为主题,从“百年师大,金凤新声”“一体同心,共建一流”“发挥优势,服务国家战略与地方发展”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北师大珠海校区的办学使命、发展目标、发展战略和愿景,并开展座谈交流,征求退休教职工们关于珠海校区建设的意见建议。


20210426161943049396106077.png


20日上午,全体成员与珠海校区乐育书院师生代表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交流会。数学学院退休教师李仲来就国家公费师范生政策的制定与发展脉络、北师大教育硕士就读政策的发展变化进行了解读。教育学部退休教师高鸿源以学长身份就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及如何做一名好党员为题,以生动的事例分享了自己学习党史的心得和感悟,并呼吁青年学生积极加入党组织,认真学习党史,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把更多的人凝聚和团结在党的旗帜下,坚守师范生的教育初心,为党的教育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乐育书院公费师范生和“志远计划”学生代表也就自己的学习体会和困惑与老教师进行了交流,他们由衷赞叹老教师们是“行走的党史”“鲜活的校史”。


20210426161943057032504332.png

20210426161943099997309657.png


活动还安排老退休教工到孙中山纪念馆参观学习,通过大量珍贵的历史照片、文物及讲解,重温了辛亥革命、中国共产党的早期建设与国共第一次合作的历史。而后,参观考察了港珠澳大桥、横琴自贸区和社会主义新农村木头冲村等新中国建设成就,亲眼目睹了改革开放40年来,尤其是近10年来,珠海翻天覆地的变化。


20210426161943103164807476.png

20210426161943106272905447.png


退休教工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大家对珠海校区发展建设、珠海分校转型升级和珠海园区平稳运行有了深入了解,切实感受到学校“一体两翼”发展战略带来的机遇与挑战,感受到党和国家对教育事业的重视和支持。党史学习实践教育活动给老同志们带来了一堂理论联系实际的生动党课,不仅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也激励他们继续为学校的发展建设贡献力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