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程建平参加文学院古代汉语教师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

程建平参加文学院古代汉语教师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

4月13日下午,校党委书记程建平参加文学院古代汉语教师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文学院党委书记康震、院长王立军及支部全体成员参加学习。会议由古代汉语教师党支部书记柯永红主持。


 20210414161839177630508961.jpg


程建平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于大家特别是青年人去全面、辩证地理解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是非常必要的,作为大学教师,先要身体力行学好党史,才能言传身教,引导青年学生知史爱党,从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因此,要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他认为,此次专题学习会准备充分,支部党员学习思考深入,讨论十分热烈。同时,他也对古代汉语支部提出两点希望:一是支部要制定好学习方案,有目的、有计划地展开学习,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二是结合专业特点继续发挥学科优势,为中国教育水平的整体提升以及中华文化的认同和国际传播做出自己的贡献。


20210414161839209680009796.jpg


康震肯定了古代汉语教师支部在学科建设、学院发展及党建工作中所做出的成绩。他表示,北师大古代汉语支部拥有红色基因,在党史的教育学习中具有得天独厚的条件。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要将党史学习与学科建设、学院发展紧密结合,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服务。


柯永红向大家介绍了文学院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并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史。支部成员们结合自己的专业和工作实际,畅谈了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大家一致认为,在建党一百周年的关键节点,对于党史的回顾和学习恰逢其时,意义重大。支部全体党员将在学校统一部署下,立足学科实际、发挥专业特长,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教学和科研全过程,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和实践活动,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优良作风鼓舞教育斗志、明确育人方向,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