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师大启动统一战线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主题教育学习实践活动

北师大启动统一战线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主题教育学习实践活动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和北师大建校120周年,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根据学校《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精神,学校启动了统一战线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主题教育学习实践活动。3月29日至4月1日,北师大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及骨干成员、无党派人士代表和学部院系统战委员代表共30人,赴中国民主党派的摇篮重庆进行学习培训,拉开了系列学习实践活动的序幕。


在“重温党派历史,追忆合作初心”专题学习中,培训人员参观了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深入了解了民主党派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并肩战斗的历史。


1618294681636009049.jpg


在“寻访革命先辈的光辉足迹”专题学习中,大家参观了中共中央南方局历史陈列馆、八路军重庆办事处旧址,了解了中共中央南方局与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团结合作,巩固和发展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奋斗历程。


1618294719786035328.jpg


在“弘扬红岩精神,与烈士心灵对话”专题学习中,老师们参观了渣滓洞、红岩魂陈列馆和红岩革命纪念馆,被老一辈共产党人不屈不挠为民族解放慷慨赴义的浩然正气所震撼。


1618294761727037835.jpg


此外,培训人员围绕“继承爱国主义光荣传统”“学习先贤教育救国之志”“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和“感悟新时代科技成果”等专题学习,参观了重庆抗战遗址博物馆、陶行知纪念馆、晏阳初纪念馆、三峡博物馆和重庆仙桃国际大数据体验中心。


20210413161830199334102199.jpg

 

为期四天的学习实践活动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实践活动收获满满。今后要更加积极地响应中央号召,聚焦党和国家中心工作履职尽责,坚定不移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在学校推进“双一流建设中,适应新形势新任务要求,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更加积极地参与到国家和学校的改革发展中,共同建设更加富强的祖国和更加美好的北师大!


下一阶段,党委统战部将持续推进系列学习实践活动,计划组织民主党派、统战团体成员代表赴22个城市开展学习,不断凝聚思想共识,为推进学校改革发展事业汇聚磅礴力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