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纪委召开二级纪委书记和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工作会

学校纪委召开二级纪委书记和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工作会

3月22日下午,学校纪委召开二级纪委书记和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工作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红培主持会议并讲话,学校二级纪委书记、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纪检监察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1616485519169054335.jpg


孙红培指出,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以及北京市纪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部署今年二级纪委书记和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工作。他强调,纪检干部要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养成首先从政治上看问题的意识和能力,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并就如何做好今年纪检工作,对二级纪委书记、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自觉,忠实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做好协助和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强化政治监督,做细做实日常监督,教育帮助教职员工守住政治红线、师德底线、学术界线、廉洁防线。二是要主动担当作为,推动改革发展,要监督本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按照党和国家发展战略调整工作理念和思路,紧紧围绕学校工作重点,通过有力的监督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推动学校和所在单位的事业发展,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三是要加强沟通联系,严守程序规则,落实二级纪委书记、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的双重领导体制,做好与纪委专职干部的对接联系工作,加强业务培训,提升专业素养,提升纪法意识、规则意识、程序意识,严格执行监督执纪有关规则和程序。四是要增强行动自觉,垂范廉洁自律,牢固树立“打铁必须自身硬”的思想,加强理论学习,积极主动参加党史学习教育,严以律己、率先垂范,努力成为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20210323161648987871305587.jpg


会议学习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新闻报道视频,学习传达了北京市纪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介绍了学校纪委2021年工作要点,部署了今年二级纪委书记、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的重点工作。会议下发了《中共北京师范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的意见》和《北京师范大学二级纪委及基层纪检干部职责清单》。


1616485760858038900.jp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