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董奇赴系统科学学院调研

董奇赴系统科学学院调研

3月11日下午,校长董奇一行赴系统科学学院调研,现场听取系统科学学院在北京校区和珠海校区两地工作成果汇报并与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和教工进行了座谈交流发展规划处、科研院负责同志参加此次调研活动。


20210317161597321908301814.jpg


董奇一行与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和教工代表就学院各项工作进行了充分的讨论。系统科学学院院长陈晓松汇报了学院在“十四五”期间的整体发展规划及过去一年的工作进展。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狄增如、韩战钢和王大辉分别介绍了学院在“一体两翼”、队伍建设、项目承担和标志性研究成果等方面的工作进展。发展规划处处长王洛忠对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提出建议,鼓励学院强化学科概念,继续加强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科研院副院长汪曙光从重点学科领域和前沿技术突破、科研平台建设和科研项目申请等方面帮助解读政策并给出建议。


董奇对学院未来建设工作规划给出建议和提出要求。他强调,“十四五”发展规划需进一步明确学科定位,鼓励创新,集中学院力量,凝聚学科方向,重视研究生培养,进一步重视珠海校区建设,包括人才队伍建设和空间、科研条件建设,鼓励跨学科和跨单位交流,与统计学院、数学科学学院和人工智能学院等单位紧密合作,促进学科交叉融合。他指出,系统科学在人类社会、科学界都有非常重要的影响,智能社会时代的到来,也依赖复杂性科学的进步,鼓励系统科学学院继续重点关注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凭借专业的科研实力和优秀的人才队伍,争取更多的社会资源,在全校“双一流”学科建设的工作中发挥示范作用。


20210317161596821771104804.jp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