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董奇赴人工智能学院调研

董奇赴人工智能学院调研

3月5日上午,校长董奇赴人工智能学院调研,现场检查学院建设工作,并与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和教师代表深入座谈交流。中国电科科技部创新能力处,学校发展规划处、科研院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1614998786598087666.jpg

1614998991915092804.jpg


董奇一行与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和教师代表就学院各项工作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讨论。人工智能学院院长姚力介绍了学院成立以来的部分建设成果,专题汇报了学院在“十四五”期间的整体发展规划。中国电科科技部创新能力处处长石晓军对学院一年多的发展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对北师大在与中国电科集团合作中的努力表达了感谢,并期待双方进一步深入合作。


董奇肯定了学院的工作成绩,并对学院未来发展提出要求:第一,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坚持教育的“四个面向”,站在 “双一流”高校的高度,进一步深化与中电科的合作;第二,科学研究要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作为北师大在人工智能领域的牵头学院,与其他院系广泛深入开展合作,促进成果转化;第三,要进一步探索嵌入式人才培养模式,服务学校“一体两翼”战略布局和珠海校区复合型人才培养。他强调,学院教师要把握智能时代的新方向,勇于创新、追求卓越,把人工智能融入北师大教育科学的航空母舰中,打造基础教育信息素养培育的黄埔军校,认真做好“十四五”规划科学编制,使人工智能专业充分沁入其他学科,为学校构建一流学科生态体系作出重要贡献。


20210308161517044593901627.jpg

1614998957904003066.jp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