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 专题学习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精神

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 专题学习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精神

3月4日,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精神。会议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基础上,邀请学校党委办公室主任、扶贫办主任张朱博解读北京师范大学在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过程中的重要举措和显著成效,并总结回顾了学院一年来在教育扶贫领域开展的重点工作。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严帅主持,学院理论中心组成员及部分内设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


1614923468949030476.jpg


张朱博回顾了北京师范大学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必扶智”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承担各级各类教育脱贫攻坚任务取得的显著成效,并通过四川凉山州“学前学会普通话”项目、云南玉龙县教育扶贫项目等生动的事例高度肯定了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近年来发挥专业优势,在学校教育扶贫中作出的积极贡献。


1614923509191099355.jpg


近年来,学院积极响应国家脱贫攻坚要求,充分发挥教师教育优势,遵循精准扶贫的思路,综合施策,多点发力,探索出特色鲜明、成效显著的教育扶贫新路径和新模式。2020年,学院积极推动“一省一市一县一校”教育发展,培训乡镇“一把手”推动提升乡村治理水平,围绕“三区三州”开展教育培训,助力中西部乡村教师发展,吸引社会捐赠助力乡村教师综合素养提升,实施教育扶贫项目10余项,线下培训近3000人,线上培训10万余人次。


党政班子成员分别介绍了学院教育扶贫项目总体开展情况和北京师范大学乡长学院承办的第一、二期乡镇长培训实施筹备情况,转达了云南怒江州就教育帮扶行动致学校的感谢信,相关培训业务部门负责人分享了实施教育培训,助力教育均衡发展的经验和体会。


在国家从决战脱贫攻坚到推进乡村振兴的接续和转折中,继教院将结合学校乡村振兴和对口支援重点工作,积极响应学校决策部署,不断探索继续教育和教育帮扶的模式和途径,承担起继教人的社会责任和使命担当。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