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周作宇组织学习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

周作宇组织学习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

3月2日,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周作宇主持召开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学习研讨会。党委统战部全体成员、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参加学习。


周作宇传达了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他指出,要充分认识到新时代统一战线面临的形势更加复杂、肩负的任务更加繁重、发挥的作用更加重要。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从政治高度认识统一战线的法宝作用,把学校的中心工作所需与统一战线所长结合起来,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汇聚各方力量,助力“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要学习好落实好《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着力提升统战干部能力水平,重视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推动统战工作提质增效。


会上还讨论了即将出台的《中共北京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实施办法》,并就组织开展统战系统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等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