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京师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召开2020年度表彰大会暨2021年度重点工作部署会

北京师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召开2020年度表彰大会暨2021年度重点工作部署会

2月25日,资产经营公司2020年度表彰大会暨2021年度重点工作部署会在英东学术会堂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守军出席大会。学校党委办公室、党委统战部、科研院、保卫处、国有资产管理处、总务部党委、离退休工作处、培训与基础教育管理处、内部控制管理办公室、经营性资产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校友总会、校工会、地理学部等单位负责人,资产经营公司及所属(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董监事、离退休职工代表、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以及在北京、珠海、青岛等三地6个分会场的产业干部职工代表等共近40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资产经营公司党委副书记、总裁刘韫刚主持。


1614321672938036709.jpg


会上,播放了资产经营公司2020年度视频《转折之年》,视频全景展现了资产经营公司及所属(集团)公司2020年度八项重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


大会对资产经营公司突出贡献团队及个人、先进党支部、优秀团队、最佳创新团队及个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职工、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管理者、青年先锋、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老有所为贡献奖、文体活动奖等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1614321785832001101.jpg


1614321832347017364.jpg


 王守军表示,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对整个社会、国家乃至世界格局带来了巨大影响。面对疫情,资产经营公司一手抓防控,一手抓经营,在“严排查、零感染”的同时,积极复工复产,保障了各项工作正常有序推进,带领出版、教育、科技三个集团和基金公司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全面超额完成了向学校上缴的经济贡献任务,完成学校交办的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并为学校的财政收支平衡贡献了产业力量。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和“十四五”开局之年,产业要继续规范管理,落实发展,齐心协力做好各项工作。


1614321880101031049.jpg


王守军指出,2021年要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推进三个集团融合发展,将企业发展与大学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相结合。全力推进学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不断强化国有资产监管,完善财务、审计垂直管理,实现由规范管理向发展变革的转型。加大市场化选聘人才力度,落实发展战略,实现以规范发展助推“学校满意、师生满意、员工满意” 的三大目标。完成学校提出的经济任务,进一步展现产业实力。王守军强调,校办产业的发展方向和定位要始终围绕学校的发展大局,服务于教育强国战略和教育脱贫攻坚,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加强中国高等教育的探索,助推“一体两翼”办学格局,更好地服务于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建设。同时,以教育扶贫为切入点,践行社会服务责任,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

 

表彰会后,资产经营公司召开了2021年度重点工作部署会,刘韫刚代表公司党委、经营管理团队从2021年产业核心工作、公司党建工作、纪检监察工作和经营管理工作四大方面,对产业新一年的工作进行了部署。


1614321986335029051.jpg


资产经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强从落实学校对产业部署要求和加强党建,全面推进党建与业务融合工作;加强监管,完善法人治理结构保障学校权益;严肃对待,完成审计及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强化监督,完成学校企业体改收尾工作;理顺机制,完善干部选拔任用和市场化工作;主动求变,推进产业战略规划与“十四五”规划;全面优化,完善制度体系,提升总部服务能力;实现突破,教育科技融合基金管理规模2亿元;价值塑造,推动产业各企业文化建设;积极担当,完成向学校经济贡献等产业2021年十项重点任务提出了明确方向和要求。他要求产业广大干部职工凝心聚力、奋发勇为、甘于奉献、积极谋划,在推动产业变革的转折变化中聚焦重点任务,坚持发展、变革的任务主线,以提升管理、促进服务、推进创新、加快发展为目标,扛起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再创新业绩。

 

1614322045824086804.jp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