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周作宇出席东亚教师教育大学联盟运营委员会会议

周作宇出席东亚教师教育大学联盟运营委员会会议

2月24日,东亚教师教育大学联盟(ICUE)运营委员会会议在线举行,日本东京学艺大学、大阪教育大学、韩国公州大学、首尔教育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六所联盟运营委员会大学的校领导、教师教育单位负责人、国际合作部门负责人等35位代表参会,共同研讨东亚教师教育大学联盟近期工作及后疫情时代发展。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周作宇受邀参会并发言。


1614221169345033899.jpg


各校领导在致辞中表示,虽然新冠疫情给多边及双边国际交流工作带来困难和挑战,但在过去一年东亚教师教育大学联盟积极而为、卓有成效地推进了联盟工作,并对联盟成员校携手努力、共同推进联盟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周作宇表示,东亚教师教育大学联盟自成立以来在凝聚中日韩教育学界方面发挥了很好的作用,后续希望联盟能通过更多方式强化在教师教育及基础教育等领域的合作。


周作宇代表中方高校就东亚教师教育大学联盟未来发展提出三点建议:第一,充分利用信息网络平台,在国际学术研讨会基础上策划学术交流、教育教学实践案例分享等系列活动;第二,加强与基础教育学校的联动,分享基础教育领域的经验和智慧;第三,加强联盟成果的产出和固化,推进持续性深度研究,以Newsletter等方式广泛推广系列成果。


1614221194406057319.jpg


会议审议通过,第15届东亚教师教育联盟国际研讨会延期至2021年10至11月在韩国公州大学举办,第16届研讨会于2022年在中国西南大学举办。会上,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刘静代表东亚教师教育大学联盟中方秘书处汇报了江苏师范大学申请加入联盟并获得6所运营委员会大学书面反馈同意的相关情况。会议审议通过江苏师范大学正式加入东亚教师教育大学联盟。


1614221223128004127.jpg


北京师范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吴玉军、副处长艾忻及教育学部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1614221243673066194.jpg


东亚教师教育大学联盟于2009年12月在日本成立。联盟的宗旨为促进东亚地区师范大学和院系的交流协作,推进有助于东亚地区教育发展的各项事业。联盟成员为东京学艺大学、大阪教育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首尔教育大学、韩国公州大学等40多所来自中、日、韩三国的院校。联盟在日本、中国、韩国分别设立了三个秘书处,中国秘书处设在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