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京师范大学举行体育中心工作会议

北京师范大学举行体育中心工作会议

1月11日下午,北京师范大学体育中心工作会议在邱季端体育馆举行。副校长涂清云出席,来自教务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信息网络中心、校团委、体育与运动学院等单位的体育中心全体成员参与本次会议,会议由体育与运动学院院长兼体育中心主任殷恒婵主持。本次会议旨在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精神,总结学校2019-2020体育工作成果,研讨学校体育中心未来工作规划。



学校体育中心副主任屈国锋汇报了体育中心2019-2020学年的工作情况。我校体育课程建设成果喜人,体育类慕课课程建设方面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运动与健康促进”系列慕课程被学习强国引用,课程资源覆盖范围广,获得广泛赞誉,两门幕课程被认定为国家一流课程;积极推动体育类公共课程建设,有效解决了“学生选课难”的问题;克服疫情影响,精心准备, 2020年全校运动会举办;2019-2020学年本科生体质健康测试合格率首次突破95%,顺利完成首都高校学生体测比赛;体育与运动学院的教师克服困难,赴山东省大中小学完成了教育部组织的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水平测试核查工作;学校非高水平竞技在田径、乒乓球项目方面取得的新突破;校级传统群众体育赛事顺利开展。屈国锋还汇报了学校体育场地、器材的建设和改造情况,提出了西操场人工草坪、阳光体育锻炼打卡设备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参会人员从本部门涉及的工作领域出发,重点围绕体育场馆合理使用、体育设备更新、运动氛围营造、体质健康测试违纪学生处理等问题,就进一步推进学校体育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涂清云总结指出,党中央对体育工作高度重视,为我校推进新时代体育工作指明了方向,要认真学习领会习总书记对体育工作的指示精神,把体育工作作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重要基础;要不断完善课程体系,规范对学生参加体育锻炼的要求;要科学处理好学校体育工作的定位,把握好群众性体育运动和高水平体育竞技活动的关系,将全体学生的体质提升放在更重要的位置,多渠道、多手段促进“教会、勤练、常赛”目标的达成;要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规范流程,严肃处理体质健康测试中出现的学生违纪情况;要加强体育场地设施建设和维护,为师生参加体育锻炼创造良好条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