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韧性城市若干风险防控管理研究”启动会召开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韧性城市若干风险防控管理研究”启动会召开

1月8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韧性城市若干风险防控管理研究”启动会在北京召开。北京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程建平、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管理科学部副主任杨列勋、刘作仪等出席会议。重大项目学术指导专家组成员刘盛和、潘家华、魏一鸣教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相关处室负责同志,以及北京师范大学科研院等部门负责同志,项目组主要成员等70余人参加了启动会。


20210113161053503494900706.jpg


程建平指出,全球新冠疫情凸显了城市应对重大风险能力的重要性,开展韧性城市若干风险防控研究,将有助于进一步提升我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城市管理能力,助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学校将以本项目为范式,围绕国家重大战略和社会需求,发挥学科优势特色,凝练目标、凝聚力量,加速形成多学科交叉的高水平研究队伍,探索高层次人才培养模式,不断提升原始创新和社会服务能力,为国民经济社会发展、科技进步和国家安全等贡献北师大人的力量。


20210113161053505977109535.jpg


会上,项目牵头人、北师大生态环境治理研究中心主任陈彬教授及各课题负责人先后对项目及各课题的顶层设计、组织保障、研究内容、技术路线和实施计划等进行了详细汇报。


刘作仪介绍了重大项目的定位,并从协同创新、交叉融合等方面对项目研究内容提出意见建议和新的要求。杨列勋对项目的实施提出殷切希望,希望项目组在学校的支持下,依托重大项目将韧性城市风险管理研究持续推进,加强城市治理中的风险防控,不断提高城市治理水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