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民盟北京师范大学委员会举办第十二届基础教育论坛

民盟北京师范大学委员会举办第十二届基础教育论坛

11月22日上午,由民盟北京市委主办,民盟北京师范大学委员会承办,民盟北京市西城区委、民盟北京市海淀区委协办的第十二届基础教育论坛在北京师范大学英东学术会堂召开。论坛以“共同展望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共同为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而努力奋斗”为主题,邀请到多位教育专家、中小学一线教师进行主旨演讲和圆桌对话。


1606186876549032013.png


论坛由民盟北师大委员会委员、北京师范大学体育与运动学院教授屈国锋主持,民盟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北京市政协委员张振军,北京师范大学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文学院院长、北京市政协委员王立军,民盟北京市委委员、民盟北师大委员会主委、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自然资源学院院长李小雁参加论坛并致辞。


1606186945102036580.png


在论坛主旨演讲环节,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国家教材建设重点研究基地、大中小教学德育一体化教材研究基地研究员石芳,北京师范大学智慧学习研究院院长、互联网教育智能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黄荣怀,民盟中央教育委员会秘书长、北京师范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副教授萧淑贞,先后作了题为“充分发挥思政课的育人价值”“后疫情时代之线上线下教育融合发展”“食农教育:走向文化和生命的通路”的主题发言,三位专家从不同领域与大家进行了学术分享。


1606186957615063506.png


圆桌讨论环节,八位来自教育教学和教育管理一线的教师及领导结合各自工作实践,围绕论坛主题进行了经验分享与深度研讨,并积极为“十四五”期间基础教育的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分别是人大附中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学校校长王教凯,北师大附属实验中学学生综合评价中心主任张瑞清,北京市第十三中学分校副校长唐晓,北京市西城外国语学校副校长黄健,北京市东城区东交民巷小学副校长付春辉,平谷区教育研修中心德育研究室主任韩玲,北京市第八十中学历史高级教师石岩,北京师范大学仲英青年学者、北师大用户体验研究中心主任刘伟。台下听众与台上嘉宾积极互动,将论坛推向高潮。


1606186971923079922.png


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委员、民盟北京市委常委、民盟北京市委基础教育委员会主任、北京教育学院副院长钟祖荣教授作了题为“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总结发言。各位教育专家汇聚一堂、集思广益,为“十四五”期间基础教育的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取得了丰硕成果。希望大家为我国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到2035年建成教育强国的宏伟目标而共同努力!


1606187012097054377.png


参加本次论坛的还有民盟北京市委原常务副主委朱尔澄教授、民盟北京市委原秘书长赵雅君,以及来自各区的民盟盟员、北京师范大学等高校师生、北京市基础教育一线教师、社会各界关心关注教育的有识之士等150余人。  


1606187029367080153.pn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