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董奇受邀出席“普希金之秋”国际学术活动线上开幕式

董奇受邀出席“普希金之秋”国际学术活动线上开幕式

10月19日,由莫斯科国立大学、俄罗斯文字学会和世界俄语教师联合会主办的“普希金之秋”国际学术活动举办。该活动是“21世纪伟大丝绸之路教师”项目框架内的活动之一,来自全世界的1100余名专家学者在线参加了开幕式。北京师范大学校长董奇、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会长刘利民受邀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的还有莫斯科国立大学校长维·安·萨多夫尼奇,俄罗斯总统顾问、世界俄语教师联合会主席弗·伊·托尔斯泰和俄罗斯教育科学院督学委员会主席奥·尤·瓦西里耶娃。


20201022160333387532308036.jpg


开幕式致辞中,董奇结合俄罗斯著名诗人普希金对中国俄语教学及俄罗斯文学研究领域的影响,简要介绍了北师大外文学院俄文系的发展历程以及北师大俄罗斯研究中心、北师大-莫大俄语教师联合发展中心开展的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等工作。他指出,本次国际学术活动的开展,将进一步打开探寻普希金文学创作的新窗口,开启新的思路和视野。


1603261813189096797.jpg


董奇表示,北京师范大学与莫斯科国立大学有着深厚的渊源,两校在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方面一直保持着密切的联系。2019年6月,北京师范大学-莫斯科大学俄语教师联合发展中心成立,随后开展了大量工作。2020年疫情期间,中心面向全国近500名中学俄语教师开展了6期线上教学技能提升公益培训,广泛覆盖了国内中学俄语教师群体。中心已成为两校加强合作、协作进取,承担社会责任的重要力量。


本次论坛是中俄两国俄语学者深化了解、增进交流的重要平台。随着中俄人文合作交流的不断深入,相信两国的文化教育事业也会迎来长足发展和丰硕成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