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京师范大学举办第63期青年共产主义者培训班开班仪式

北京师范大学举办第63期青年共产主义者培训班开班仪式

10月19日,北京师范大学举行第63期青年共产主义者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学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研修班首场报告。本次开班仪式暨首场报告主会场设在学生活动中心,同时在教九502、教二101、教二108设立分会场,来自各学部院系的共训班组织员和学员780余人参加活动。


1603242410647016675.jpg


开班仪式上,党委学生工作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了第63期共训班的培训组织情况,强调了培训纪律和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王琳作为学员代表发言,表达了端正学习态度、提高思想觉悟,遵守培训纪律、担当青年责任,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态度和决心。开班仪式还为共训班学生组织员代表颁发了聘书。


1603242451282096001.jpg


开班仪式后,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党总支书记张琦教授为学员作了《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的成效、挑战、目前重点任务及未来方向》的主题讲座。张琦围绕精准扶贫的实施过程,从习近平总书记对扶贫脱贫的总体要求、脱贫攻坚取得的历史性成效、脱贫攻坚面临的新挑战、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总体要求、重点内容以及乡村发展的未来趋势及方向等六个方面为大家进行了讲解,展现了我国脱贫攻坚的巨大成就,以及北师大师生在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过程中做出的积极贡献,激发了学员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信心、决心,引导大家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将个人成长同国家发展紧密结合,将个人前途与国家命运紧密相连,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1603242477664029130.jpg


第63期学生青年共产主义者培训班于9月中旬启动,预计于11月中旬结束,本次培训将紧密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爱国主义精神、“四史”学习教育等主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培训形式,邀请相关专家学者开展专题理论培训,并组织学员以学部院系为单位开展座谈交流及社会实践活动,努力提高学生党员发展对象的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