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设计创新研究中心新闻发布会举行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设计创新研究中心新闻发布会举行

10月15日,北京师范大学未来设计创新研究中心新闻发布会在英东学术会堂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红培,副校长、珠海校区管委会主任王守军出席会议。珠海市教育局局长林日团,以及来自设计学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文化界、企业界、出版界的有关代表,学校相关院系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发布会。新华社新媒体中心、人民日报等近50家媒体参会报道。


20201017160292866855900726.jpg


王守军在致辞中表示,成立未来设计创新研究中心,是学校着眼于新时代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把握设计学发展的未来时,服务“中国制造”迈向“中国创造”的重大战略举措。中心承担着设计学科在珠海校区的培育和未来设计学院筹建的重要使命,要围绕北师大珠海校区发展布局,充分依托学校综合性学科优势,立足中国、融通中外,立足湾区、服务社会,立足时代、面向未来,扎实开展人才培养、设计研究和社会服务工作,着力汇聚和培育一批面向未来的拔尖创新设计人才,为推动中国设计走向世界,提升中国文化软实力和中国创造硬实力做出北师大的独特贡献。


C:\Users\HP3\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4b28f4d3663cca506fab351dd48073b.jpg


发布会上,未来设计创新研究中心负责人高鹏介绍了中心的发展规划。中国美术家协会实验艺术委员会主任、中国艺术研究院国家当代艺术研究中心主任谭平,中央美术学院学术委员会副主任、联合国科教文组织中国委员会评审专家王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七届(设计学)学科评议组召集人、中国高等艺术教育研究院副院长许平,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院教授李琦,法国国立巴黎高等美术学院终身教授Tony Brown,著名视觉艺术家叶锦添受聘为特聘教授和中心学术委员会委员。


孙红培为联想集团、《domus国际中文版》、2020迪拜世博会中华文化馆中华茶文化(茶产业)全球推广专业委员会颁发企业导师单位聘书。


C:\Users\HP3\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0b09d53586b12c16ece717ab498a90c.jpg


会上还发布了“未来设计种子基金”,将遴选扶持10-15个创新设计项目,每个项目支持50-200万元,在全球范围内发现和汇聚创新设计人才。


C:\Users\HP3\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378b91719c7e839579c2c0ea4e4e4cd.jpg


未来设计创新研究中心聚焦设计、科技、教育的交叉领域,通过广泛的跨界合作,形成学科互补、问题驱动、项目导向为特色的教学模式和科研实践,孵化凝练出“未来生活方式”“艺术与科技”“未来设计教育”三大方向。目前,学校依托未来设计创新研究中心和艺术与传媒学院,正在开展珠海校区首批艺术专业硕士(设计方向)的招生工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