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师大代表队获2020年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华北赛区)一等奖并晋级国赛

北师大代表队获2020年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华北赛区)一等奖并晋级国赛

9月12日至13日,第三届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CUPT)华北赛区比赛在线上举行,由北京师范大学物理学系同学组成的北师大代表队取得总排名第四,荣获华北赛一等奖,成功晋级国赛。


1600317107983051744.jpg

获奖证书


受疫情影响,本届比赛自校赛起即在线上进行,物理学系积极组建CUPT华北赛以及国赛代表队,并确定了领队人选。全体队员及领队齐心协力,克服重重困难,在实验条件极其简陋的情况下依然完成了部分高质量的实验并在多数题目上取得了较好成果,赛前多次进行模拟演练,打磨题目表述以及各项细节,为比赛做好了充足准备。


1600317200181071287.jpg

队员进行模拟演练


9月12日,比赛开始,在第一轮比赛整体得分并不突出的情况下,第二轮比赛中队员不急不躁、积极应战,取得单场第一,随着第一天赛程的结束,校代表队总分排名第七。在次日的比赛中,校代表队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获得了三次单场第一,取得所有参赛队伍中单轮最高加权总分45.88,并最终取得第四名的好成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