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访问北京师范大学核科学与技术学院暨北京市辐射中心并座谈

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访问北京师范大学核科学与技术学院暨北京市辐射中心并座谈

9月16日,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来到核科学与技术学院暨北京市辐射中心进行了合作交流座谈。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教授、同威信达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陈怀璧,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教授、同威信达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王忠,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教授杨光、覃怀莉,北京师范大学科研院副院长兼校地合作与成果转化处处长汪曙光、北京师范大学核科学与技术学院及北京市辐射中心部分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核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暨北京市辐射中心主任张丰收主持。


张丰收代表学院暨中心对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及同威信达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专家一行表示衷心的欢迎,感谢清华大学工物系对核科学与技术学院及辐射中心工作的支持与帮助,希望此次座谈交流能够为双方深入合作奠定基础。陈怀璧介绍了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产业化的发展历程。王忠详细介绍了同威信达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的定位、发展规划、运行模式,介绍了辐照市场应用领域及消毒灭菌、材料改性和生物辐照三大业务板块的详细情况。核科学与技术学院廖斌及北京市辐射中心曾心苗分别汇报了学院和中心的科研工作方向及研究进展。听取工作汇报后,与会专家就专业问题展开热烈的讨论,就开展合作的可行性及具体领域达成了深度共识。


汪曙光代表学校对三家单位开展深入合作交流表示支持,对三方未来合作寄予厚望。他介绍了学校在鼓励教师创新创业、实现科技成果产业化等方面进行的预研和筹划。他建议三家单位建立常态化对接机制,制定合作的路线图、时间表,挖掘双方在辐照技术、材料改性等方面深度合作的潜力,力争在知识创新和产业培育方面取得突破。


20200918160042464353701393.jp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