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京市社科联来北师大调研青年社科人才队伍建设

北京市社科联来北师大调研青年社科人才队伍建设

7月30日下午,北京市社科联党组成员、市社科规划办副主任崔占辉一行来到北师大,就《创新机制 激发活力 做好贯通整合背景下的北京青年社科人才队伍建设》项目开展主题调研。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陈丽出席会议,人事处和科研院负责人及青年学者代表参加座谈。


20200801159625616296208349.jpg


陈丽在致辞中对崔占辉一行表示欢迎,并对北京市社科联对北师大人文社科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她介绍了北师大的历史渊源及发展现状,提出北师大作为中国第一所师范大学,初始基因就是教师教育。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进一步明确了建设“综合性、研究型、教师教育领先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办学定位,正着力构建“高原支撑、高峰引领”的学科发展体系和以北京校区和珠海校区为两翼的一体化办学格局。北师大的学科实力雄厚,文科综合实力全国领先。学校高度重视社科人才尤其是青年社科人才队伍建设,通过支持科研启动经费、设立交叉学科项目支持青年教师职业发展。最近,学校在进行人事聘用和晋升制度改革,会进一步增加青年教师在特聘岗位上所占比例,力争为青年教师打造更宽松的发展环境。


20200801159625619047309263.jpg


崔占辉对北师大长期以来大力支持和积极配合北京市社科联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北师大是全国知名高校,是我国师范教育的一面旗帜。近年来,学校各方面工作发展很快,正向着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稳步迈进。北师大的文科实力很强,在人才队伍建设方面有优势,希望学校能多总结经验,提炼出对社科人才队伍建设的规律性认识,为北京市青年社科人才队伍建设献计献策。


会上,双方就北京市青年社科人才成长规律与困境、人才支持政策和人才队伍建设工作等问题展开研讨,并提出了许多有针对性、切实可行的建议。 北京市社科联、市社科规划办来访课题组表示收获很大,希望双方能进一步密切合作,为首都社科人才队伍建设、为繁荣发展首都哲学社会科学做出重要贡献。


20200801159625621398805898.jp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