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师大与美国印第安纳大学举行“疫情期间的国际合作”专题线上工作会议

北师大与美国印第安纳大学举行“疫情期间的国际合作”专题线上工作会议

5月29日上午,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周作宇连线美国印第安纳大学助理副校长Shawn Reynolds、Rita Koryan,两校负责国际交流与合作的代表共同就 “疫情期间的国际合作”这一主题举行了线上工作会议。


周作宇在会上分享了北师大封校之后在教学、科研等工作中的努力和经验,特别介绍了学校科研团队利用自身学科优势开展心理咨询服务,在Science上发表关于控制传播措施的效果研究,在UNESCO等国际组织平台发布居家学习手册等工作。周作宇感谢印第安纳大学在中国抗疫期间发来的慰问和支持信,他表示,疫情不能阻隔两校之间的友情和交流,恰可以用印第安纳大学教授Lemuel Watson的诗歌回赠给国外同仁“For the meaning of this journey…It's to make the blessings, the tears, and the smiles, gifts to others for their understanding”。


Shawn Reynolds介绍了印第安纳大学应对全球疫情的举措和该校下一阶段的工作计划。随后,双方国际合作相关负责人围绕“新常态”下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开展国际交流的问题交换了意见。双方一致认为全球疫情是挑战亦是机遇,国际社会之间应团结、去政治化,高校之间更应加强交流与合作。


美国印第安纳大学(Indiana University,简称IU)是美国顶尖的公立大学之一,该校拥有八个校区,有近 110,000 名学生和 8,700 名教职员工。印第安纳大学实力最强的学科是社会科学,目前已经成为全美国人文社科学科最强的大学之一。尤其是在经济学、音乐、社会学、新闻传播等领域处于美国乃至世界领先水平。北师大与印第安纳大学在民俗学、教育学及英语言文学等学科建立了广泛的合作,并共同成立了中美国际教育联合研究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