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师大连线英国卡迪夫大学举行线上主题工作会

北师大连线英国卡迪夫大学举行线上主题工作会

5月28日下午,北京师范大学校长董奇连线英国卡迪夫大学校长Colin Riordan,就“后疫情时代的未来:变化的大学,变化的世界”这一主题举行远程视频工作会。


董奇指出,新冠疫情爆发后,北京师范大学与卡迪夫大学互致信函,相互鼓励,体现了两校的深厚友谊。北师大高度重视与卡迪夫大学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两校共建的中文学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疫情期间,北师大在保障师生身心健康的基础上,积极利用新技术手段,投入人力物力实现了“停课不停学”。董奇肯定了两校已开展的双学位项目、学术交流基金项目,鼓励两校在新的形势下积极开拓创新,借力数字时代发展,进一步拓展在脑认知、人工智能、系统科学、等学科领域的合作。


Colin Riordan 积极回应了北师大的观点和建议,介绍了卡迪夫大学下学期的工作计划,并期待两校在更多学科以及珠海校区建立合作,取得实质性成果。


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周作宇和卡迪夫大学副校长Rudolf Allemann在致辞中分享了两校在抗疫工作中的经验,并表达了团结合作的决心。


北京师范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程红光、副处长刘敏、项目负责人于晓宇、北师大-卡迪夫中文学院项目负责人乔赟、外国语言文学学院讲师蒋元群,卡迪夫大学人文艺术及社会学科学学部部长Kenneth Hamilton、中国项目负责人姜文国、国际办公室主任Anne Morgan、驻华办公室刘兴飞参加了此次会议。

 

2015年,北师大-卡迪夫中文学院正式挂牌,成为我国第一所境外办学机构,现已成功招收三届学生。2019年两校正式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现已在统计学、数学科学学科建立双学位项目合作,并成立了学术交流基金项目。目前两校正在探索在人工智能、心理学、经济学、地学等学科领域合作的可能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