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副校长周作宇带队赴玉龙县调研并签署对口扶贫系列协议

副校长周作宇带队赴玉龙县调研并签署对口扶贫系列协议

为深入落实教育部滇西专项扶贫工作推进会要求和北京师范大学对口扶贫玉龙县工作对接会精神,5月26至27日,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对口扶贫玉龙县专项工作组组长周作宇带队赴云南省丽江市玉龙县调研并签署对口扶贫系列协议。教育部滇西挂职干部总队长、现挂职大理州副州长、教育部教育装备研究与发展中心副主任李平受邀参与调研。学校党委办公室、扶贫办公室、培训与基础教育管理处、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出版集团、教育集团等单位负责人参与调研。


1590740942505094433.jpg


5月26日下午,周作宇一行先后调研玉龙县文笔学校建设情况和学校对口扶贫玉龙县教育干部培训情况,现场观摩北师大教授黄荣怀的讲座,了解玉龙山办事处甲子村脱贫攻坚巩固提升情况。


1590739932419072740.jpg


5月27日上午,周作宇一行赴玉龙县政府参加北京师范大学对口扶贫玉龙县签约仪式,玉龙县委书记曹金明,县委副书记、县长和红卫,副县长黄文峰(挂职)、和洪珍及相关单位代表参加签约仪式。李平受邀出席签约仪式。和红卫主持签约仪式。签约仪式上,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办公室(扶贫办公室)、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北京师范大学广州实验学校、教育集团、学校友好合作企业宁夏泰华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分别与玉龙县相关单位及县委托企业,就资金帮扶、培训合作、扶贫产品采购、学校对口帮扶等签署六项协议。


1590740032690021557.jpg


1590740095408085795.jpg


仪式结束后,周作宇一行到南口工业园区玉元食品有限公司调研魔芋精深加工产业发展和消费扶贫情况,深入探讨了玉龙县的公司带贫机制建设情况。


按照北京师范大学党委的部署,学校把对口扶贫玉龙县作为2020年学校的重点工作之一、扶贫工作首要任务来抓。4月27日,学校党政主要领导和玉龙县通过视频方式进行了工作对接。一个月以来,双方就资金支持、图书捐赠、干部教师培训、消费扶贫、学校结对帮扶等方面不断深入沟通。随着此次系列协议的正式签署,北京师范大学对玉龙县的帮扶工作已经全面推进、落实落地。


1590740544938036169.jpg


为关注校友成长,支持校友发展,此次调研还邀请了北师大文学院2018届毕业生、云南省选调生、现挂任玉龙县鲁甸乡党委副书记的苏傥君参与。周作宇勉励他努力工作,为母校争光,为玉龙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