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抓紧抓实整改落实,推动校内巡察高质量发展

抓紧抓实整改落实,推动校内巡察高质量发展

近日,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红培带领党委巡察督导办公室、纪检监察办公室相关同志进行调研,深入学部院系和职能部门了解、交流、督促巡察整改落实,进一步明确要求、压实责任,确保整改取得实效,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围绕巡察整改的整体情况、主要做法和经验、尚未完成的事项进行汇报,分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下一步工作计划。调研活动围绕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核心任务和巡察中发现的具体问题,结合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落实情况和“双一流”建设进展情况,就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强化思想武装、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提高班子领导能力和责任意识、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加快学科发展、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回应师生反映强烈的利益诉求、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对进一步加强巡察成果运用、改进校内巡察工作、发挥政治巡察作用听取被巡察单位意见。



政府管理学院巡察整改工作调研


教育学部巡察整改工作调研


数学科学学院巡察整改工作调研


中国社会管理研究院/社会学院巡察整改工作调研


环境学院巡察整改工作调研


国有资产管理处巡察整改工作调研


调研发现,各单位高度重视巡察整改工作,以整改为契机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制度建设、摒除弊端顽疾、推动改革发展,着力解决阻滞事业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形成了一些各具特色的工作亮点。环境学院党委结合学校教育教学大讨论重点任务,认真研究部署学院人才培养的系列改革工作,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教育学部党委在整合学科优势服务国家教育发展战略上持续发力,集中力量开展“‘十四五’期间重大教育改革谋划和政策建议”课题和“中国共产党100周年教育理论与实践专项重大课题”研究。文学院着力提高班子谋划发展、统筹发展的能力,每月一次党政联席会专门讨论学科建设、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等重大战略问题。数学科学学院发挥学科教育传统优势,着力提高服务基础教育改革发展的能力,启动“数学建模教育中心”“课程教材研究中心”“数学与数学教育研究中心”等支撑平台建设。中国社会管理研究院/社会学院智库建设工作成绩显著。政府管理学院积极服务国家精准扶贫战略,组织师生对全国25省(区、市)143县523村建档立卡户进行实地监测调研。国有资产管理处领导班子不断推动中央巡视整改任务落地落实,高质量完成沙河公租房配租任务,回应师生关切。


孙红培在充分肯定各单位巡察整改工作的同时,提出对巡察发现的问题要抓紧改、深入改、持续改。一是要提高站位,严肃认真抓整改。要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对巡察反馈意见条条梳理,件件落实,将整改作为推动落实管党治党责任的有力措施,作为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重要契机;二是要剖析根源,全面系统抓整改。既要举一反三、全面整改,又要突出重点、集中发力,深入研究制约发展的核心问题,切实保证整改取得实效;三是要扩大战果,持续深入抓整改。要分析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层层递进,不断深化巡察整改工作,为推动学校事业长足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深化对巡察整改的认识,进一步提高站位,增强抓好整改工作的自觉,不折不扣落实整改任务,推动整改向纵深发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