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京师范大学离退休教职工线上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

北京师范大学离退休教职工线上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

今年 4月23日,香山革命纪念地虚拟展正式上线,可满足离退休教职工足不出户参观学习的需求。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为了确保疫情防控新形势下离退休教职工的安全,离退休工作处于5月18日组织离退休教职工线上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追溯红色历史,缅怀革命先烈,重温中国共产党人的爱国初心和使命担当。


1590655519912092607.jpg


为了使此次参观落到实处,让老同志获得学习实效,离退休工作处准备了图文并茂的操作细则说明,通过离退休教职工支部书记微信群、二级单位离退休工作人员微信群和离退休工作处网站等渠道下发,打通网络参观通道。在一周时间内,在离退休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和各单位离退休工作人员的大力协助下,先后有300余位老同志线上参观了香山革命纪念馆。


1590655544614056719.jpg


随着渡江战役中的木船、北平和平解放时的城门钥匙、开国大典的礼炮、天安门升起的第一面五星红旗、记录开国大典的彩色影像等800多张图片和1200多件实物影像通过屏幕一一呈现时,老同志们就走进了那段激荡人心的光辉岁月。


有的老同志对双清别墅的毛主席卧室内摆满了书籍的旧木床尤其印象深刻,感慨正是爱读书、多读书的习惯造就了毛主席雄韬伟略,为毛泽东思想形成、为革命胜利奠定坚实基础。


1590655565664099137.jpg


退休教师通过观看一段中共中央在北京香山时期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黑白影像,了解了中共中央在香山期间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完成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历史使命,开启中国历史的新征程。由衷表示我们现在所拥有的美好生活,都是革命先辈奋斗来的;我们如今的岁月静好,都是因为他们曾经的负重前行;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爱国初心和使命担当,在新的历史征程上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年纪较大的老同志表示,在疫情期间能够通过互联网了解、接受爱国主义教育,不仅是活动形式上的创新,也是为因身体原因不能出户的老同志开展学习教育提供了新途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