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举办“强思想·练内功·促发展”全员培训

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举办“强思想·练内功·促发展”全员培训

为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提高教职员工业务能力和职业素养,促进学习型组织建设,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近期组织开展了“强思想•练内功•促发展”全员培训。150余名教职员工立足实际业务,结合行业发展动态及政策,围绕线上培训项目实施与信息化技术应用、培训方案策划与项目管理、团队建设管理等主题,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学习交流活动。


本次全员培训以全面增强业务能力为重点,突出思想教育,强化专业精神,以“线上自学+分组培训”的形式,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学习交流。线上自学环节,学院组织员工同步收看 “高师国培‘云上讲坛’直播间”公益培训系列讲座,认真学习六所部属师范大学名师带来的关于师德修养、在线教学等内容的宝贵经验;分组培训环节,全院分十个小组,围绕线上线下特色项目打造、信息化技术应用、打造高绩效团队等主题,共同查阅资料、学习研讨,剖析培训案例,进行深度思考。


疫情的发生促使学院重新审视原有培训模式,在线教学领域的知识技能也成为本次培训的重点。线上自学中,华中师范大学徐敏教授的“基于3I模式的在线教学供给侧改革”、陕西师范大学傅钢善教授的“互联网背景下的在线教学设计与实践”等讲座在学院引起广泛关注和热烈反响;分组学习成果分享中,在线教育的发展形势、线上课程开发与设计、平台应用和案例展示等成为主流。正如老师们在培训心得中所说,“‘互联网+培训’正在构建新的培训形态,也在构建新的理论体系和专业术语,及时更新理论知识、精准学习和应用相关学术概念,可以提升培训的水准和高度,体现培训的专业性。”


继续教育是建设教育强国、构建全民终身学习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学院作为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地方发展的专业培训机构,始终坚持教育者先受教育,不断完善教职员工的学习成长路径,为其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本次培训不仅对提升教职员工的思想素质、业务能力与职业素养大有裨益,更是学院积极构建终身学习体系、加快推进学习型组织建设的有力举措。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