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教育部小学校长培训中心第二批四川省凉山州支教教师在线启动大会召开

教育部小学校长培训中心第二批四川省凉山州支教教师在线启动大会召开

5月19日,教育部小学校长培训中心(以下简称“中心”)第二批四川省凉山州支教教师在线启动大会召开。教育部全国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培训专家工作组秘书处执行秘书长黄贵珍,教育部中小学校长和幼儿园园长国家级培训项目管理办公室主任郭垒教授,中心主任余凯教授,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西昌市教育体育和科学技术局副局长许剑锋,西昌市教师发展中心主任贺凌,西昌市教育体育和科学技术局人事师资培训股股长梁云,盐源县教育体育和科学技术局副局长安成忠,盐源县教育体育和科学技术局副局长罗爱华,盐源县教育体育和科学技术局副局长(挂职)徐志勇,教育部中小学名校长领航班校长或支教项目负责人,中小学名校长领航班校长工作室成员,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受援学校校长,第二批四川省凉山州全体支教教师等共计70余人在60多个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与会者观看了第一批支教活动的回顾视频。视频反映了第一批支教活动的酸甜苦辣,展示了教育部为支教教师颁发的证书,重温了出征誓词。之后,黄贵珍、郭垒、余凯、许剑锋、安成忠等专家和领导先后致辞。


黄贵珍深刻解说了扶贫攻坚工作的重大意义,强调支持凉山教育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迫切需要。


郭垒代表项目办希望校长和老师在专业成长上能够实现自我完善,希望老师们在岗位上起到教研带动示范引领的作用,希望校长们能够形成引领性的示范性的教育帮扶模式,在支教模式,文化营造、制度建设、队伍建设等方面形成专业性的成果,对基地形成区域教育帮扶的模式。


20200521159004344187409358.jpg


20200521159004345717600040.jpg


余凯回顾了去年送老师们翻山越岭到学校的经历。他真诚地向参与项目的校长和教师们道一声辛苦,希望大家爱惜身体,注意劳逸结合,在工作中真正做到立德树人,给大家和孩子们留下一段难忘的教育的记忆。他表示希望疫情早点解除,能够像送大家进山一样去接大家回来。


20200521159004347258802605.jpg


许剑锋向支教教师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对兄弟学校表示了衷心的感谢,介绍了各校对支教教师生活上的精心安排。


安成忠回顾了第一批支教帮扶的成果,他表示要为领航校长和帮扶老师们发挥管理经验和办学优势大开方便之门,同时给予更多关怀,提供更多有力保障,确保支教教师工作高效运转。


彭娅代表中小学名校长领航班校长学员,西昌市第五小学校长王敏代表受援学校校长、长沙高新区麓谷第二小学教师王树坤代表支教教师先后发言。


大会最后,全体支教教师在辽宁省沈阳市铁西区启工二校建北教育集团金谷校区教师袁宏伟的带领下,重温《教师职业誓词》,大会在庄严的宣誓声中结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