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出版集团京师印务公司八项举措 答好防疫生产两张“考卷”

出版集团京师印务公司八项举措 答好防疫生产两张“考卷”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北京京师印务有限公司作为出版集团下属的唯一一家生产加工型企业,在学校批准后和各级领导的关怀下,稳步恢复了生产。在40%左右的到岗复工率情况下,生产产能与去年同期相比不降反升,自3月9日开工以来,截至4月18日,加工图书品种比去年同期增长48.82%,加工图书册数比去年同期增长36.86%。


1587645858865073374.jpg


印务公司因春节假期及疫情防控原因,原定的开工日期一延再延,造成任务积压、客户催单、交货日期迫在眉睫。面对危与机,印务公司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积极准备、严密防控。通过八项举措,既要保证全体员工安全、隔绝病毒传播,又要尽快有序复工复产,答好这两张高难度“考卷”。


1587645877234099881.jpg


制度先行立规矩,公司将具体防控工作责任到人,紧急研究制订了疫情防控的各项管理制度和应急预案,规范了上岗、用餐、用车、消毒等行为操作及防控措施,明确了各部门及关键岗位人员职责等工作,让防疫措施无死角、全方位落实。


严格筛选保安全,返岗人员选择,除身体健康无异常外,还结合来源地有无疫情、交通方式是否安全,是否为关键岗位等情况严格选定复工返岗人员,最大限度减少员工交叉感染的机率。


进出厂区纪律严,依据公司制定的出入厂区管理办法,实行封厂管理,其他非厂区人员未经批准一律禁止入厂。


疫情宣传多渠道,为提高全体员工的防控意识,公司利用各处张贴防疫海报、行为标识,悬挂防疫标语,普及防疫防控知识、传达学习上级防控文件要求等各种方式持续不断进行宣传提醒。


生产培训两不误,受疫情影响,部分员工一直在家待岗,公司制定了停工不停“学”计划,利用网络微信平台组织全体员工在线上学习关于安全生产的九个专题,并组织了线上线下的考试;组织公司八个部门的33名干部员工进行了ERP系统操作的系列培训。


灵活用工促生产,按照“渐进式复工”的要求,复工前两周严控上岗人数在30%,两周后增加到40%,四月中旬后增加到50%。为弥补生产力严重不足的问题,公司及时调整了生产方案,合理调度、优化工序,并打破原有分工、实施一人多岗,根据生产情况统筹安排各部门人员到生产一线。


餐饮保障解后忧,公司制定了《疫情期间员工就餐管理办法》,免费发放必要补充生活物资,配置两名厨师为员工供餐,解决就餐难、就餐风险等问题。


专职督导有保障,出版集团按照资产经营公司的要求,设立专职督导员,对京师印务公司进行每日督导检查,出版集团总经理办公会成员按照“四不两直”的原则每周不定时到公司检查督导。


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京师印务公司将继续按照复工复产疫情防控要求,坚决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优化各项防控程序,克服疫情对企业带来的不利影响,努力完成今年企业生产既定目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