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国家高端智库2020年度重点课题研究和重要活动承办工作推进视频会

学校召开国家高端智库2020年度重点课题研究和重要活动承办工作推进视频会

4月21日,国家高端智库2020年度重点课题研究和重要活动承办工作推进视频会召开。校党委书记、中国教育与社会发展研究院院长程建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高端智库2020年度重点课题和重要活动负责人、联系人等7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中国教育与社会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宋珊萍介绍了近3年重点课题和重大活动认领及完成情况、研究院近期重点推进工作等,并就今年国家高端智库关于按时完成任务、提高研究质量等有关要求进行了详细说明。


程建平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建设中国特色新型智库是党中央立足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作出的重要部署,学校始终按照上级精神扎实推进智库建设。今年我校中国教育与社会发展研究院正式获批国家高端智库试点单位,是对为智库建设辛勤付出的全体教师的充分肯定。他强调,研究院要以国家高端智库建设试点为契机,积极探索新实践、新路径,完善体制,精细管理,精准服务,扎实推进下一阶段事业发展各项工作,继续为国家建设和社会发展提供决策咨询和智力支持,更多发出师大声音、贡献师大力量。


程建平对疫情防控期间智库平台和专家学者开展深入研究、积极提供决策咨询等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强调,要深入开展专业又科学、精细且精准、前瞻加储备的政策研究,做到研究是根本、成果是关键、运用是目标,要坚持“守时限、高标准、严要求”,要精益求精、注重科学、讲求质量,切实提高服务决策的能力水平。


会上,专家学者围绕加强高水平研究,做出高质量成果,切实服务国家战略进行了充分研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