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师大举行全校学生工作视频会

北师大举行全校学生工作视频会

4月17日,校党委副书记李晓兵组织召开全校学生工作视频会,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相关负责同志,各学部院系学生工作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1587187901666063479.jpg


1587187991216088326.jpg


李晓兵就疫情期间学工系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对辅导员队伍的工作表现予以肯定,对当前形势进行了分析,对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今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收官之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十四五”规划编制启动之年,也是学校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关键之年。一是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当前疫情形势虽然向好,但是防控压力依然巨大,学工系统要统筹抓好学生疫情防控和各项重点工作、常规工作。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辅导员要准确理解和把握政策要求,提升政策的理解力和工作的执行力;要关心关爱每一名学生,发挥向心力;要用好数据,认真研判,提升洞察力;要及时发现学生问题,开展疏导帮扶,发挥引导力;要积极传播正能量,提升影响力。二是关于就业工作,分析了当前的就业形势,通报了学校研究决定的一系列促进就业的决策部署,以及学工部采取的大量的切实举措,要求各学部院系要负起主体责任,加大毕业生就业情况摸排、就业指导与服务、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帮扶等工作力度,切实落实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确保今年就业率的稳定。三是关于意识形态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敏感性,加强各类阵地管理,做好日常安全稳定工作,在学生中弘扬正能量和主旋律,切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最后,强调了学生安全稳定工作。他勉励全体辅导员,要以更坚定的决心、更扎实的作风,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圆满完成今年各项工作任务。


会上,党委学生工作部相关负责同志就近期学生党建思政、安全稳定、心理健康等方面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