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建设推进专题会议

学校召开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建设推进专题会议

3月27日,学校组织召开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北京师范大学)建设推进专题会议,听取中心2019年工作开展情况,并就下一阶段建设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党委副书记李晓兵出席会议,党委学生工作部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1585461369320080090.png


会上,中心相关负责同志汇报了中心的建设目标,介绍了2019年各项工作的落实情况。一年来,中心充分发挥我校相关学科优势,高质量完成各级各类培训研修任务,深入开展思政工作理论研究,推进思政工作实践探索,建立健全中心运行体制机制,强化培训研修保障。2020年中心将不断改革创新、突出特色,在科学构建培训研修体系、深化理论教育宣传、创新思政工作实践探索、发挥理论研究与资政作用、推进师资库和教材、课程体系建设等方面下功夫,确保中心建设水平不断提升。


1585461397763088750.png


李晓兵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建设,2019年,在中心建设的开局之年,学校立足“大思政”工作格局,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各项工作稳步推进。2020年要在进一步细化中心任务,突出特色亮点,确保工作落实上下功夫。一是要坚持全校思政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一盘棋,推动各有关职能部处协同联动,将各类思政工作相关培训纳入中心整体规划,共同推进中心建设;二是要结合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新形势、新要求,加强培训研修项目设计,深化理论研究与宣传教育,将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劳动教育、挫折教育等有机融入培训内容,不断完善培训研修体系;三是要服务国家脱贫攻坚战略,助力学校“一体两翼”办学格局,对标对表完成年度工作计划,确保中心建设目标的完成,并在全国起到示范性作用。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结合各部门工作职能,进一步丰富培训研修内容体系,整合培训师资队伍资源,开展分级分类分层次的培训研修项目,创新教学模式与培训形式,努力形成重大成果,打造具有北师大特色的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