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师大代表队荣获2020年国际刑事法院(ICC)模拟法庭英文赛中国赛区总冠军奖第一名

北师大代表队荣获2020年国际刑事法院(ICC)模拟法庭英文赛中国赛区总冠军奖第一名

3月25日,国际刑事法院模拟法庭英文赛中国赛区选拔赛结果公布,北师大代表队荣获本次比赛的总冠军奖,同时再次取得代表中国参加6月7日-6月12日在荷兰海牙举行的国际赛的资格。


20200327158527803589001250.png


受疫情影响,ICCMCC中国赛区组委会取消了2020年度国际刑事法院模拟法庭英文赛法庭辩论阶段的比赛,竞赛最终成绩根据各队书状评分确定。北师大代表队的书状成绩最终排名第一,取得本次比赛的总冠军奖,刷新了学校参加该比赛以来的历史最好成绩。

 

国际刑事法院是国际社会建立的第一个常设性国际刑事司法机关,在打击国际犯罪和建立统一的国际刑事法律制度方面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中国政府一贯支持惩治严重危害人类社会共同利益的犯罪,并始终关注国际刑事法院的工作。为培养国际刑法人才、提高中国学生使用国际语言进行法庭辩论的能力,经与国际刑事法院商定,中国政法大学每年3月主办一次国际刑事法院模拟法庭竞赛(英文)中国选拔赛。今年已是比赛的第七个年头,有包括北京大学、武汉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等40个院校的代表队报名参加了本次比赛。


20200327158527807382408656.png


本届ICC北师大代表队于2019年9月组建,由法学院李滨老师担任教练。代表队由龚宇(2019级学硕一班,助理教练)、肖治汛(2016级瀚德法学实验班)、刘易辰(2016级瀚德法学实验班)、田玖润(2017级瀚德法学实验班,队长)、刘沐晗(2017级法学卓越实验班)、耿植(2018级瀚德法学实验班)、董晓瑾(2018级法学卓越实验班)组成。


 

本届国际刑事法院模拟法庭(英文赛)围绕直接公然煽动灭绝种族、个人刑事责任、网络空间管辖权等内容设置竞赛题目。队员们自2019年9月起开始对新队员进行培训,赛题公布后,队伍进一步组织法律检索,有条不紊地安排书状撰写任务。历经5个多月的精心准备,队伍最终于2020年1月20日将撰写好的书状准时提交。


20200327158527814100509525.png

 

北师大代表队在本次比赛中能够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与法学院、瀚德学院的鼎力支持,李滨老师的悉心指导,队员们的辛勤付出密不可分。赛前培训阶段,廖诗评老师为赛队提供了宝贵的建议。备赛阶段,郭一苇(2016级瀚德法学实验班)、王婧洋(2016级瀚德法学实验班)、徐士雯(2016级法学卓越实验班)、郭子赫(2017级瀚德法学实验班)等ICC老队员也为赛队提供了极大的支持与帮助。在今后的日子里,法学院将继续大力支持Jessup、VisMoot、ICC等各类国际模拟法庭竞赛项目,帮助学生在比赛中丰富阅历和提升学习能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