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举办2020届毕业生就业春季教育类专场空中双选会

学校举办2020届毕业生就业春季教育类专场空中双选会

3月25日,党委学生工作部举办2020年春季教育类专场空中双选会。


1585224299151011993.jpg


此次空中双选会是本月举办的第三场大型双选会,共收到521家用人单位报名申请,经筛选有197家用人单位符合报名资格并参会,其中包括大、中、小学和幼儿园,以及教育局和教育类企业,提供职位736个,北师大有343名毕业生报名参加并投递简历730份,参会人数最多的专业分别为汉语国际教育、汉语言文学、学前教育、体育教育和英语,参会主体为硕士研究生,占参会人数的74%。招聘会期间,用人单位对有意向的毕业生共发起视频面试143人次。


1585224327553044071.jpg

 

输送学生到教育领域就业,特别是到基层、到贫困地区、到基础教育一线就业,是学校就业工作的重点。当前正值2020届毕业生求职择业的关键时期,又逢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就业与创业指导中心按照上级部门以及学校党委各项决策部署,根据新冠肺炎防疫工作的实际,认真研判形势、积极主动作为,大力推进2020届毕业生在教育领域的高质量充分就业。疫情期间,与各地教育主管部门保持密切联系,主动向31个地方教育主管部门了解当地最新招聘政策和安排,提醒毕业生密切关注官方发布的工作进展情况;定期汇总、广泛宣传教育类就业信息,及时发布教育类招聘信息433条,提供岗位7000余个;组建“教师岗位交流咨询群”,线上实时解答教育领域就业有关问题;针对就业意向为教师岗位的国家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毕业生,采用一对一视频咨询方式帮助学生答疑解惑,提供生涯规划指导和就业政策解读,满足其个性化需求;通过网络直播平台进行“教师招聘笔试”和“教师招聘面试”培训,实施“每日一题”计划,巩固培训效果;举办第二届教育训练营,开设8次线上直播课程。


1585224358672001055.png


下一阶段,党委学生工作部将进一步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就业工作的各项部署,积极筹办多场空中宣讲会、双选会;与校友会合作,大力发挥校友的作用,召开校友单位专场线上招聘会;与培训与基础教育管理处、教育集团等单位合作,召开附校专场线上招聘会。持续挖掘资源、积极拓展渠道,确保各类就业创业服务,切实做好2020年毕业生就业工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