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师大组织辅导员赴河北开展专题培训

北师大组织辅导员赴河北开展专题培训

1月12日至15日,党委学生工作部组织辅导员赴西柏坡、正定、雄安开展“不忘初心,传承革命精神;牢记使命,践行立德树人”专题培训,来自各学部院系和学工机关的30余名辅导员参加培训。


1579517320848013117.jpg


本次培训由主题报告、实地参观和专题研讨几个部分组成。主题报告环节,邀请中共河北省委党校西柏坡研究中心副主任李芬副教授以“中国共产党西柏坡时期的光辉实践与当代价值”为题作报告,系统解读了西柏坡精神的主要内涵与当代价值。在随后的参观学习中,她还分别作了题为“践行群众路线,勇于自我革命”“依靠学习走向未来——来自西柏坡的启示”“西柏坡时期思想政治工作的当代启示”与“牢记‘两个务必’,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4场现场教学,鼓励辅导员们传承西柏坡精神,走好新时代立德树人的赶考路。邀请中共河北省委党校党史教研部副主任祁刚利教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正定溯源”为题作报告,为大家深入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的治县施政思想。


1579517398267008860.jpg


1579517398459072030.jpg


1579517398633078392.jpg


在西柏坡,全体学员在西柏坡纪念广场向伟大领袖敬献花篮,并重温入党誓词;参观了西柏坡纪念馆,重温了中国共产党西柏坡时期的峥嵘岁月和丰功伟绩,感悟西柏坡时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历史与智慧,进一步理解了“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的重要意义;参观了廉政教育馆、国家安全教育馆和西柏坡中共中央旧址,寻访老一辈共产党人在西柏坡生活、战斗的足迹,体悟艰苦奋斗、廉洁自律和开拓进取的精神。在正定,大家追随习近平总书记的脚步,参观塔元庄村史馆与正定古城,重温总书记在正定的难忘岁月,体悟总书记的初心与为民情怀。学员们还前往冉庄与雄安新区,探访凝结了冀中人民智慧和鲜血的冉庄地道战旧址及纪念馆,了解雄安新区的定位、意义以及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战略部署。


1579517509323028709.jpg


1579517509418054633.jpg


为增进辅导员之间的交流与沟通,培训班安排了两场座谈研讨,学员们围绕目前工作中的优势与不足进行深入交流,根据2020年的新形势新特点,畅谈加强和改进学生思政工作的思路举措,并结合自身发展与成长为学校学生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1579517572772074057.jpg


本次培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注重课堂教学与现场教学相结合,理论学习与工作研讨相结合。参训辅导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既是一次寻根之旅,也是一次充电之旅,要抱着“进京赶考”的心态,牢记“两个务必”,弘扬“学为人师,行为世范”校训精神,不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努力走好新时代思政工作的赶考路,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不懈奋斗!


1579517628349071913.jp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