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物理学系党委组织师生赴上海、嘉兴学习培训

物理学系党委组织师生赴上海、嘉兴学习培训

1月11日至13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物理学系党委组织师生代表31人赴上海、嘉兴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培训。此次培训由嘉兴学院南湖干部学院承办。物理学系党委委员、师生党支部书记、师生代表等参加培训。


1579234735310090628.jpg


培训期间,师生们听取了嘉兴学院南湖干部学院专题讲座《红船精神与不忘初心》,参观了中共一大会址、南湖革命纪念馆等地,瞻仰嘉兴南湖红船,并在宣誓墙前集体重温入党誓词,深入理解中国共产党创立的重要意义,回顾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光辉历程。


1579234949064074595.jpg


1月11日下午及1月12日下午,师生们参观了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和嘉兴南湖红船会址,并认真聆听“中共一大”上海会议、南湖会议召开的历史背景介绍,了解中国共产党第一个《纲领》和《决议》,以及中国共产党中央局领导机构组成情况。“一大”的胜利闭幕,庄严宣告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从此,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中国历史翻开崭新篇章。习近平总书记也曾强调:“上海党的一大会址、嘉兴南湖红船是我们党梦想起航的地方。我们党从这里诞生,从这里出征,从这里走向全国执政。这里是我们党的根脉。”


1579235018498054701.jpg


1579235060428020680.jpg


1月12日上午,嘉兴市南湖区教育学会会长徐小焱为师生们带来了“红船精神与不忘初心”专题讲座,讲座围绕"追寻思想源头,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展开。伴随着开场的红船专题纪录片,学员们的视野被带入到1921年嘉兴南湖的一艘小船上,讲座从读城、基因、实践三个主题出发,带领师生们领略了斯文有传,苍而不老的江南文化,重温了党的诞生与红船精神,再一次深刻地感受了中国共产党革命的扬帆起航。


1579235102504049903.jpg


1月13日上午,师生们来到了国家首个“县域科学发展示范点”——嘉兴市嘉善县。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师生们走访了大云镇缪家村,一睹巧克力甜蜜小镇、缪家村文化礼堂的风采。巧克力甜蜜小镇围绕产业培育和旅游度假两大功能,以当地自然乡村田园风光为背景,保留原始水系和原始风貌,通过挖掘巧克力文化内涵,把巧克力小镇建设成为国内著名的巧克力风情体验基地和文化创意产业基地。而大云镇缪家村文化礼堂以“勤和缪家”为主题,突出对缪家传统文化的礼制复兴和演绎。礼堂内设有主大厅、“习近平与缪家”专题展室、缪家记忆农耕展室、“善味书屋”图书书室这“一厅三室”的功能区,形成了一个位于新农村中心的文化综合型阵地。嘉兴市嘉善县在党的带领与建设下,在经济、文化、教育、科技、社会保障等方面都有了长足的发展,更为师生们呈现了一幅幅乡村振兴促进农村发展的生动画面。


1579235147888065698.jpg


此次培训以理论教学结合实践走访的形式,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让师生们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一场开天辟地的大事变”,更加全面地领会到以首创、奋斗、奉献为代表的“红船精神”的重要内涵,师生们纷纷表示将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积极发扬“红船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到职责使命上,落实到工作和学习中。


1579235204813064703.jp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