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师大教授赴缅甸参加中缅智库对话会

北师大教授赴缅甸参加中缅智库对话会

习近平主席于1月17日至18日对缅甸进行国事访问,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缅甸外交部、中国驻缅甸大使馆、中国外文局于1月14日在缅甸仰光联合举办“当代中国与世界——中缅智库对话会”。中缅两国政府高级官员、专家学者共150多人出席对话会,北师大一带一路学院执行院长胡必亮教授应邀出席并发言。


1579364959850019155.png


这次对话会的主题是“赋能新时代中缅关系”。与会高级官员、专家学者围绕“增进政治互信,深化战略合作”、“交流减贫经验,共促繁荣发展”、“共建‘一带一路’,推动互利共赢”、“深化人文交流,传承‘胞波’情谊”进行了深入交流。


中共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国务院新闻办主任徐麟在对话会上从独特的发展道路、管用有效的制度体制、人民至上的发展理念、坚强有力的执政党等方面系统地分析了新中国成立以来之所以取得巨大成就的主要原因。


缅甸国际合作部部长吴觉丁高度赞扬了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他认为通过实施这个倡议,中缅两国积极共建“一带一路”,将会很好地造福两国人民。


中国外文局局长杜占元认为,在新的形势下,两国智库要发挥好“意见领袖”的角色,深化交流合作,围绕共同关心的议题开展联合研究,提出更多有针对性的研究成果,为两国领导人提供重要决策参考。


1579365039288014774.png


胡必亮教授以“共建中缅经济走廊,促进互利共赢发展”为题,对当前中缅经济走廊建设的主要项目及其进展情况,以及进一步的工作重点等做了详尽的分析与点评,并在对话会后接受了中国新华社和缅甸当地电视台的专访。


1579365101997091487.pn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