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国家文化和旅游研究基地——北京师范大学国家公共文化发展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京举行

国家文化和旅游研究基地——北京师范大学国家公共文化发展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京举行

12月24日,国家文化和旅游研究基地——北京师范大学国家公共文化发展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北师大艺术楼北国剧场举行。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副司长白雪华,监督管理处处长朱春雷,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周作宇,北京师范大学资深教授、中国文化国际传播研究院院长黄会林,北京师范大学校友会副会长陈光巨出席活动。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办公室、科研院、培训与教育基础管理处、国际处等多个职能部门的负责人,以及来自全国的“国家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专家委员会”委员、艺术与传媒学院所有系科负责人与媒体代表参加活动。 


 1577337279069027025.png


周作宇在致辞中表示,研究基地落户北师大,展示了学校艺术学科的特色与优势,希望研究基地增强文化自信,服务于文化领域重大战略与重点改革任务,服务于全民艺术普及与全民美育的时代需求,服务于各级公共文化和旅游机构的实践需求,服务于国际文化交流的国家需求,探索高校与国家政府部门之间高端合作的新模式,为国家文化制度设计提供决策参考,提升艺术学科开展社会服务的能力。


1577337325672007272.png


白雪华在致辞中明确了文化和旅游研究基地的使命和责任,并希望研究基地充分发挥国家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专家委员会秘书处所在单位的优势,发挥高校研究人才汇聚的特色,参与指导实践,推动公共服务发展,对内服务广大人民群众,对外展示国家形象,展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优越性。

 

1577337512375076463.png

 

随后,白雪华、周作宇共同为“文化和旅游研究基地——北京师范大学国家公共文化发展研究中心”揭牌。北京师范大学国家公共文化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胡智锋宣读了中心聘任的学术委员、顾问委员与特聘研究员名单。陈光巨为顾问委员与特聘研究员颁发聘书。黄会林受聘为研究基地学术委员会主任。


 1577337642200015876.png


 1577337712265076980.png

胡智锋宣读中心聘任的学术委员、顾问委员与特聘研究员名单


1577337744459016924.png

陈光巨为顾问委员与特聘研究员颁发聘书


1577337881523022911.png

黄会林受聘为研究基地学术委员会主任

 

揭牌仪式由国家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专家委员会秘书长、北京师范大学国家公共文化发展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助理、影视传媒系主任杨乘虎教授主持。


 1577337924363008664.png 

 

杨乘虎阐述了研究中心的发展规划与工作思路,并着重介绍了由研究中心主导建设的“全国公共文化和旅游产品交易中心”。其是为深化公共文化产品供给改革和服务侧模式创新,优化区域公共文化资源配置,促进文化和旅游融合创新发展,推动社会力量深度参与文旅产品和服务的供给所做的创新实践。目前,该中心已经正式上线运行,注册机构用户总计4473家,机构单位2765家,供应商企业2008家。


北京师范大学国家公共文化发展研究中心将紧紧依托北京师范大学百年名校悠久的办学传统与深厚的人文学科积淀,充分发挥全艺术学科汇聚融合发展的特色与优势,以全国公共文化和旅游产品交易中心建设为引擎,努力打造国家级文化和旅游高端智库。


1577338335372034436.pn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