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两弹一星’精神之青春之光”宣讲报告会在北师大举行

“‘两弹一星’精神之青春之光”宣讲报告会在北师大举行

12月16日,由中共青海省委组织部主办,青海民族大学、青海干部网络学院和北京师范大学承办的“‘两弹一星’精神之青春之光”宣讲报告会在北师大举行。青海民族大学副校长肖玉兰、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负责同志以及学生预备党员等近280人参加报告会。


1576634539514049770.jpg


1576634557627093297.jpg


1576634571029088763.jpg


报告会以“两弹一星”奋斗者的青春故事为主题,分为“青春的回望”、“青春的祖国”、“青春的情怀”、“青春的奉献”、“青春万岁”五个篇章,宣讲团成员通过情景演绎、诗文朗诵、历史照片展示结合的方式,讲述了钱三强、钱学森、邓稼先、郭永怀等广大科研工作者为实现我国原子弹、氢弹从无到有身先士卒、鞠躬尽瘁的感人故事,带领大家共同回顾了为新中国核武器事业奉献一生的先驱们筚路蓝缕、艰苦创业的峥嵘岁月,讴歌了老一辈科学家、革命家高尚的爱国主义情怀和无私无畏的奋斗精神。会上,宣讲团成员向青年学生们发出了“青春无悔、青春万岁”的号召,引导青年学生唱响新时代青春之歌。报告会最后,现场师生全体起立齐唱《歌唱祖国》,用歌声表达对伟大祖国的无限热爱和崇高敬意。


1576634591130028017.jpg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革命先辈为国家奉献青春甚至生命的伟大报国情怀令人感动,作为北师大人,一定会将“两弹一星”精神作为投身党和国家事业的价值追求和行动自觉,发扬“到基层去、到西部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做贡献、当表率,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