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2019年北京师范大学孔子学院工作研讨会召开

2019年北京师范大学孔子学院工作研讨会召开

12月7日至8日, “2019年北京师范大学孔子学院工作研讨会”在北师大珠海校区召开,北师大副校长周作宇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美国威廉玛丽大学副教务长Stephen Hansen、美国俄克拉荷马大学前任副教务长兼孔子学院执行理事长Paul Bell及外方院长Gou Xuehong、美国塔夫茨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王命全、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Karen Wang、加拿大魁北克孔子学院外方院长荣萌等外方合作院校领导出席会议。同时参加研讨会的还有北师大承办的6所孔子学院的中方院长及教师、5个承办学部院系及国际处、珠海校区国际合作办公室、相关学院以及珠海分校国际处的主要负责人。


会上,周作宇对各合作院校给予孔子学院的支持与帮助表达了感谢。他指出,过去一年,在各合作院校的共同努力下,在校内各承办院系的大力支持下,中外双方深化合作、开拓创新,积极推动了孔子学院的建设与发展,增强了中外文化的交流,也促进了各外方合作院校与北师大在师生交流、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合作。在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各孔子学院所取得成绩的同时,周作宇还对新一年度的工作提出了希望,表示北师大今后将结合学校“一体两翼”的发展战略,围绕“双一流”建设目标,在北京和珠海两个校区同时支持孔子学院的工作,也希望各合作院校和北师大之间在语言教学、文化交流、科研合作、承担大学责任等方面进一步合作,推进孔子学院的发展,也推动双方大学的发展。


周作于_meitu.jpg


各外方合作院校的领导和孔子学院院长分别介绍了过去一年各自的工作和成果,分享了孔子学院建设的经验。珠海校区人文和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自然科学高等研究院、未来教育学院、一带一路学院的负责人向嘉宾们介绍了各个学院和高研院的建立原则、发展目标、机构设置、教学与科研工作等方面的内容,使与会代表对北师大“一体两翼”的发展战略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代表们纷纷表示对与珠海校区合作充满了信心与期待。


1576137076300058941.jpg


研讨会期间,美国俄克拉荷马孔子学院还召开了2019年度孔子学院理事会,中外双方就3个月学生暑期项目、加强艺术文化方面的交流、民俗海外学习基地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共识。


此外,在会议前后,各孔子学院合作院校的代表还走访了文学院、汉语文化学院、历史学院等学院,希望能够依托孔子学院平台,加强与北师大相关学部院系的联系,努力推进中外双方在更多领域开展深度合作。


1576137112108037346.jpg


研讨会后,周作宇还参加了在长沙举办的“2019国际中文教育大会”,本次大会以“新时代国际中文教育的创新和发展”为主题,来自160多个国家的1000多名中外代表参加,围绕深化体制改革、丰富办学资源、提高办学质量等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周作宇主持了“中文教育师资建设”论坛,并在闭幕式上对该论坛的讨论情况做了总结发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