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师大校友会召开第七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

北师大校友会召开第七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

12月8日,北京师范大学校友会第七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在北京师范大学成都实验中学召开。海内外校友代表齐聚一堂,共商母校发展大计,共同探讨全力助推母校“双一流”建设、切实支持校友发展的新思路新渠道新方法。


1575877350416057859.jpg


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陈丽、校友会副会长陈光巨、龙源数字传媒(北京)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汤潮、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党委书记耿向东、北京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校长曹保义、厦门大学高等教育质量与评估研究所所长史秋衡、北京师范大学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院长朱生营等校友会常务理事参加会议。校友会第七届理事会成员、我校学部院系所、地方、行业校友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北京师范大学校友会秘书长范文霞主持。


陈丽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和校友会向前来参会的嘉宾、老师、校友们表示欢迎,她介绍了近期学校的重点工作和取得的成就。她指出,新时代学校坚持“为民族复兴办教育、为国家富强育英才、为人民幸福筑基石、为师生发展谋福祉”的初心,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发挥标杆精神办好师范教育,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担当意识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她表示,学校高度重视校友和校友会工作,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友工作的若干意见》,加强顶层设计,为校友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政策与制度保障,希望广大校友积极支持和参与母校“双一流”建设,与母校同心协力,相互促进,实现共赢发展。她结合学校建设目标,对校友工作提出要求:要提高站位,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要积极落实文件精神,加强自身建设,提升组织活力;要关注校友,支持校友发展成长。


1575936933059071532.jpg


会上以视频形式回顾了北师大2016届哲学学院毕业生、优秀校友、广西乐业县百坭村驻村第一书记黄文秀同志的生平事迹,向黄文秀同志表示致敬,激励广大校友学习优秀校友黄文秀同志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知行合一、扎根基层的精神,将个人发展与国家发展相结合,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贡献北师大人的力量。


1575877509244005477.jpg


陈光巨作年度理事会工作报告,从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支持校友事业发展、提升专业化服务水平、打造特色活动、服务国家脱贫攻坚、促进校地合作、加强组织建设等方面总结今年开展的工作。


1575877655649002282.jpg


汤潮作年度理事会财务报告。


1575877679041087846.jpg


校友会副秘书长魏欣对校友组织备案及校友活动审批的相关规范进行了说明,以保障各校友组织以及校友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运行。


四川校友会,东京校友会,广西校友会,统计学院、文学院等地方、学院校友会负责人分别作校友工作分享报告,交流工作经验。


分组讨论参会人员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做好新时期校友工作”为主题展开研讨,深入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集思广益,汇集智慧,为母校“双一流”建设、为校友工作发展建言献策。


北京师范大学校友会第七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的召开为新一年的校友工作设定了新目标,指明了新方向,提供了新思路。校友会将以此为契机,弘扬优良传统,不断探索创新,持续秉承“扶上马,送一程,服务终身”的工作理念,以“助力学校建设与发展”为根本任务,以“支持校友成长”为主要目标,用优质特色的服务建设北师大人共同的家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