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胡必亮教授在“中国治理的世界意义”国际论坛上发表主旨演讲

胡必亮教授在“中国治理的世界意义”国际论坛上发表主旨演讲

11月18日,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新华通讯社和浙江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中国治理的世界意义”国际论坛在浙江省湖州市举行。来自约20个国家的200多名嘉宾参会。中共中央宣传部副部长蒋建国、浙江省委书记车俊、新华社副社长张宿堂、捷克前总理帕鲁贝克等参加论坛并致辞。北师大一带一路学院执行院长胡必亮教授出席论坛并发表主旨演讲。


20191119157415077218105556.jpg


蒋建国认为,建国70年的实践已经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与国家治理体系是管用的、有效的、成功的,因为它是植根于中国大地的、是充满生机和活力的制度与治理体系,也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提供了重要保证。车俊书记基于省域治理现代化的生动实例,说明了中国制度与治理在浙江省及其省内各地方的实践价值与意义。


帕鲁贝克以及其他外宾对中国治理所取得的成就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结合各自国家的情况说明了中国治理可能为其国家发展所带来的积极影响。


胡必亮教授在其主旨演讲中,重点就两个方面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一是中国国家制度与国家治理体系的主要特点及其与西方相关制度与体系的区别;二是“中国之治”对世界的意义,包括为其他国家的制度与治理体系构建提供了一套新方案、给其他国家的制度建设提供了一定的参考以及提示了相关国家在建设和完善国家制度与治理体系过程中应该特别注意的一些基本问题等。


会议期间,胡必亮教授还应邀接受了中央电视台、浙江电视台和湖州电视台的联合采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