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遵义论道”第十届京师基础教育创新论坛暨首届“新时代 新教育”京师教育高级研修班举办

“遵义论道”第十届京师基础教育创新论坛暨首届“新时代 新教育”京师教育高级研修班举办

11月10日至12日,“遵义论道”第十届京师基础教育创新论坛暨首届“新时代 新教育”京师教育高级研修班在贵州遵义举行。遵义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黄伟,北师大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守军,贵州省教育厅副厅长徐国华,中国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戴家干,北师大教材研究院院长韩震,北师大教授裴娣娜,遵义市副市长李莲娜,安徽铜陵市委常委、副市长昌红梅,宁夏银川市副市长陈艳菊,内蒙古乌海市副市长刘素红,河南濮阳市副市长孙永振,海南海口市政协副主席、教育局局长厉春,北师大教育学部部长朱旭东,北京师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强等领导和嘉宾参加论坛。来自国内外的教育领域专家,全国100多个地市的政府和教育局领导代表及师生代表,近10所兄弟院校的合作办学部门和学生就业指导部门的代表以及北师大教育学部、教材研究院、艺术与传媒学院、教育基金会、就业指导中心、培训基础教育管理处、“中国好老师”公益行动计划办公室等相关单位代表,直属附校(园)负责人,70余所合作办学学校的校长、教师,遵义市各区县教育部门和学校代表等1400余人参加了论坛。


本届论坛由北师大和遵义市人民政府主办,北师大教育集团、北师大出版集团、遵义市教育局共同承办,由北师大教育学部、教材研究院提供学术支持,以“教育的未来:转折与抉择”为主题,立足于新中国成立70年来基础教育的发展,共谋教育创新发展策略,共享优质教育资源,共建教育协同发展平台,共促教育均衡发展,共迎新时代的挑战。


王守军在致辞中指出加快科教融合、协同创新,是面向未来的教育的科学发展路径。他强调,北师大要进一步整合学科力量、产业力量和社会资源,建立出版、教育、科技三位一体的“大教育”服务格局,打造基础教育发展水平有效提升的新模式,努力成为优质教育生态的设计者、建设者、修复者和守护者。


1574070870989048662.jpg

北师大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守军致辞


北师大党委书记程建平为大会致贺信,表示北师大将充分发挥高等师范院校对基础教育的引领和示范作用,全力支持区域基础教育的改革和发展,为构建更加和谐的教育生态贡献力量。


1574070898558015185.jpg

北京师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宣读程书记的贺信


北师大党委副书记、校长董奇以祝福视频的方式对大会的召开表达了祝贺,并提出教育评价要面向未来,要更好地体现党的教育方针,更好地引导素质教育。


1574070917992043490.jpg

北师大党委副书记、校长董奇以祝福视频的方式对大会的召开表达了祝贺


北师大资深教授顾明远先生、中国教育学会会长钟秉林教授以视频的形式发表了贺词。


1574070936949006549.jpg

北师大资深教授顾明远先生以视频的形式发表了贺词


1574070952322078792.jpg

中国教育学会会长钟秉林教授以视频的形式发表了贺词


遵义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黄伟,贵州省教育厅副厅长徐国华分别在大会上致辞,表示将充分依托北师大优质教育资源,不断提升区域教育教学水平。


20191119157412361259309793.jpg

遵义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黄伟致辞


1574070999333023161.jpg

贵州省教育厅副厅长徐国华致辞


1574071046507041906.jpg

北师大教育集团分别和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义格教育集团

签署了关于国际课程研发、合作办学等项目的战略框架协议


1574071057313042713.jpg

北师大教育集团与北师大智慧学习研究院、广东希沃集团、网龙华渔教育公司

签署了智慧校园建设项目合作协议


1574071092141040609.jpg

北师大出版集团与贵州省广播电视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京师讯飞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与贵州贵广惠教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了共同推动贵州教育现代化相关项目的战略合作协议


1574071114397071605.jpg

北师大教育集团、出版集团联合教材研究院发布了“全国优质课程联合提升计划”


1574071128124003602.jpg

北师大教育集团京师云校资源服务平台正式发布


为期三天的论坛中,北师大教材研究院院长韩震,中国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戴家干,北师大基础教育对外合作办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裴娣娜,美国堪萨斯大学杰出教授赵勇,遵义市教工委副书记、教育局局长曾润云,重庆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蔡其勇等来自教育、科技、管理等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通过讲座、论道、沙龙等形式展开交流与研讨,共同为教育发展与改革建言献策。


论坛期间,举办了近50场北师大教育集团、出版集团和北师大合作学校教育资源工作坊和首届北师大教育集团中小学模拟联合国大会、“‘小记者’跑年会”活动。此外,北师大遵义附校180名学生演出的原创校园音乐剧《赤水小红星》在遵义大剧场上演。


同期,2019年北师大基础教育合作办学工作会在遵义召开,王守军充分肯定了平台各校的成绩,同时提出,北师基础教育对外合作办学各学校承担着修复中国基础教育生态的任务,校长们要有不同于其他学校的办学标准和目标,提高治校能力的现代化,维护好北师大的社会声誉,努力办在区、市至所在省最好的学校。北师大基础教育对外合作办学各学校将牢记教育使命,坚守育人本色,打造京师底色,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历经十届的京师基础教育创新论坛坚持以国家教育战略发展为导向,不断探索教育改革发展路径,着力搭建资源聚集、数据融通的知识共享平台,现已成为全国基础教育实践领域具有学术性、思想性、引领性的品牌论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