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树立廉洁自律“风向标” ——图书馆党委组织开展全面从严治党理论学习和警示专题教育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树立廉洁自律“风向标” ——图书馆党委组织开展全面从严治党理论学习和警示专题教育

根据学校主题教育以及全面从严治党教育宣传月活动的部署要求,图书馆党委结合工作实际,在领导干部和党员中开展多种形式的全面从严治党理论学习教育与警示专题教育。


引导和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做好自学。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认真学习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教育引导领导干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充分自学的基础上,图书馆党委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廉洁自律等重要主题,分专题开展集中研讨交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领导班子成员把集中学习研讨同学校以及图书馆党建、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实际相结合,同个人的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结合起来,认真准备书面材料,分别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提升组织和党员干部政治能力》《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坚守从业初心,完成职业使命》《提升党性修养,加强作风建设》为题进行重点发言。


开展多种形式的警示专题教育。为领导班子成员配发警示教育学习材料《党的十九大以来查处违纪违法党员干部案件警示录》。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北京师范大学全面从严治党暨主题教育警示教育大会”,并在党支部讲授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


1574040715049059782.png


以党支部为单位,依托“三会一课”,组织党员开展全面从严治党主题学习实践活动。图书馆离退休党支部和三个在职党支部分别于11月7日、12日和13日组织党员参观学习学校“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主题教育专题展览。


1574040800048088523.jpg


1574040838528006074.jpg


1574040881907009806.jpg


专题展览包括“光荣传统——党的纪律建设的发展历程”、“纪律如铁——《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解读”、“警钟长鸣——违反党的六大纪律表现及典型案例”三个部分组成,系统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党的纪律建设方面的重要历史时刻和历史事件,详细梳理了十八大以来党的纪律建设取得的理论成果、制度成果和实践成果,形象解读了2018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展示了违反六大纪律的数十个典型案例,既亮明纪律的红线,又充分表明党中央对违规违纪行为“零容忍、不姑息”的态度。


全面从严治党理论学习和警示专题教育,使领导干部和党员进一步深入学习了党的纪律建设的理论、实践和制度成果,深刻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是中国共产党的政治优势和优良传统,是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必然要求。大家表示要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使纪律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扎实工作、实干担当,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