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孙红培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孙红培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根据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11月13日上午,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红培以“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题,为地理科学学部党政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和部分教师、入党积极分子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孙红培在讲授中,摘取了革命导师和党的领导人对纪律建设的重要论述,简要回顾了纪律建设发展的历史脉络,从“铁的纪律是无产阶级政党的生命线”、“纪律严明是中国共产党的光荣传统”、“党领导人民实现伟大梦想必须加强纪律建设”和“共产党员必须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和规矩”等几个方面阐明严明的纪律是党的特质和优良传统;从《纪律处分条例》修订的历史沿革入手,深入解读了2018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从六大纪律的内涵界定入手,辅之以现实的案例将违纪行为的表现和纪律处分的运用进行逐一阐释,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都要共同遵守党的纪律,规范自己言论行动,将纪律法规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让纪律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从“提高党性修养,加强纪律观念”,重点强调了党性修养的提升,通过党性修养、自觉接受监督,加强纪律观念,严守政治规矩,将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落在实处。


20191115157379819729807202.jpg


孙红培在党课上简要介绍了纪委履行监督执纪问责的基本原则和工作程序,坦言纪委的工作既不神秘,也不拒人于千里之外,我们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加强党性修养,提升纪律意识,归根到底是为了保障学校改革发展的战略目标得以实现,保证党员干部真正把铁的纪律当成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结合主题教育期间到地理科学学部调研的情况,回应了学部党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方面提出的问题,就基层党组织履行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增强护好学部一片天的责任意识提出了要求。


20191115157379823278603307.jpg


大家纷纷表示,整堂党课内容丰富、案例生动,十分及时与必要,深受教育和启发,对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提供了准确的方向和有力支持。


TOP